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2-01 13:55
工業局

經濟部工業局已啟動修法程序 將揭露機會型商品機率

點閱數436
針對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臺灣線上遊戲轉蛋法」提案,經濟部工業局已於110年10月5日透過「公共政策平台協作會議」,邀集提案人、附議人、業者、機率驗證專家、法學學者、中央與地方消保單位、公平會、消費者保護團體等代表,於協作會議中具體釐清民眾訴求,並充分討論相關議題。會中已達共識,將要求業者公布機會型商品機率,並納入《網路連線遊戲服務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目前已啟動修定法制程序,預計召開公聽會後,於111年第一季提出草案。
為澄清民眾對此案的誤解,經濟部工業局重點回應如下:
(一)已啟動《網路連線遊戲服務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修訂程序,納入公布機率規範:
已召開多方協作會議,玩家、業者及專家學者皆有共識將揭露機會型商品機率,本部工業局目前已啟動《網路連線遊戲服務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修訂程序,要求業者應公布商城中所販售付費機會型商品機率,後續將召開產業及各界利害關係人公聽會,於111年第一季提出草案。
(二)國際間只有實體博弈機台要由第三方國際認證單位驗證機率(GLI),若民眾對於線上遊戲業者揭露之機率有不實之疑慮,民眾可透過公平交易委員會檢舉業者廣告不實,由公平交易委員會啟動調查,並視需要進行機率是否有廣告不實之認定。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電子資訊組顏鳳旗副組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202、0939-957-741
電子郵件信箱:fcyan@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