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2-17 17:16
中小企業處

5動.樂活.新林口,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串聯5G相關業者齊力打造,林口5G運動商務生態系

點閱數155
中小企業處主任秘書謝戎峰、林口區公所代表、運動科技、點數平台業者及在地店家,出席「舞動林口 肌勵全開-智慧運動挑戰賽」啟動儀式.jpg
  為促進國內中小企業快速接軌5G技術落實生活應用及發展商務,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自110年度起推動「擴大中小企業5G創新服務應用計畫」,串聯5G相關業者共同協助中小企業創新5G多元應用服務,帶動中小企業進行智慧化升級與創新轉型。

  今日(12月17日)於林口新創園區A3館舉辦「舞動林口 肌勵全開-智慧運動挑戰賽」啟動儀式,現場邀請5G智慧健身商務服務應用合作團隊、教育部體育署、林口區里長等貴賓蒞臨,共同體驗5G智慧健身商務服務,並邀請全國民眾體驗「5G智慧健身互動服務」虛實體驗活動,共同迎接5G運動科技新生活。

  中小企業處謝戎峰主任秘書表示,中小企業處一直致力與各縣(市)共同發展地方中小企業經濟活絡,本年度以林口區域特色及結合運動科技為主軸,結合5G專業團隊齊力打造林口5G運動商務示範生態系。這次在林口的示範只是個起跑點,隨著5G應用持續不斷的創新與商轉,未來可將林口5G運動商務生態系服務模式複製擴散至其他縣市,擴大中小企業應用場域,帶動中小企業5G創新應用服務普及。

  過往運動科技業者多以提供運動體驗為主,本次活動串聯成熟的異質平台如電商上架銷售、點數連結兌換,以運動科技服務為主軸,帶動供給端業者如運動科技資通訊解決技術業者、運動商品業者、運動訓練教練/課程設計、運動場館經營者、運動餐飲/食品/服飾/周邊商品業者、在地店家等近百家業者加入,為民眾及相關運動休閒產業,帶來更完整的智慧健身及休憩互動模式,從中創造商品/服務新商機,完成可商轉的5G運動商務生態系示範!

  挑戰賽自12月17日正式啟動,即日起可至「舞動林口 肌勵全開-智慧運動挑戰賽」官網了解活動詳情,包括:活動辦法、兌換紅利點數、抽獎活動等。民眾只要下載APP即可開啟「5G智慧健身服務」專區,使用課程開始累積卡路里,累積的卡路里即可透過「動動大聯盟」平台轉換點數,連結選擇想要兌換的商品。前5,000名報名者可搶先獲得10點,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為鼓勵更多民眾參加,本次活動特別加碼「揪團走路趣」及「線上來尬車」活動,透過健身累計步數或里程數,就具備抽獎資格,活動將持續到明年2月底,運動越多,就能抽越多!

本案新聞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胡貝蒂副處長
辦公室電話:02-23680816轉202
電子郵件信箱:bdhu@moea.gov.tw

本案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陳碧紅科長
辦公室電話:02-23680816轉337
電子郵件信箱:cbh@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