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2-21 14:30
中央地質調查所

公告活動斷層地質敏感區(F0022小崗山斷層)

點閱數386
圖1  活動斷層地質敏感區(F0022小崗山斷層)及鄰近地形。
  經濟部自民國103年起依法針對全國活動斷層及其兩側易受斷層錯動或地表破裂影響範圍陸續進行地質敏感區調查及劃定公告,本次公告之「活動斷層地質敏感區(F0022小崗山斷層)」,其範圍位於高雄市境內,自高雄市阿蓮區向南延伸至高雄市岡山區,總長約8.6公里,總面積計約2.6平方公里。
  地質敏感區為土地開發、防災與保育之重要參據,公告之目的是讓社會各界能預先瞭解土地的地質環境狀況,在土地開發前辦理地質敏感區基地地質調查及地質安全評估,因地制宜規劃開發事宜,並事先研擬適當的因應對策及補強措施,以提升土地利用的合理性與安全性,降低未來發生災害與損失的可能;此外,劃定範圍以外之鄰近地區未來亦有可能受到斷層活動影響,故該地質敏感區以外地區若有土地之開發行為,仍應加以注意並依相關法令規定辦理地質調查。
  本次編製之地質敏感區劃定計畫書,載明了地質敏感區內之地形、地層、斷層性質等資訊,民眾如有興趣,皆可至本所網頁地質法專區(https://www.moeacgs.gov.tw/Laws/)參閱及下載。
相關檔案
公告活動斷層地質敏感區(F0022小崗山斷層)
開啟公告活動斷層地質敏感區(F0022小崗山斷層).odt檔 3.69MB
開啟公告活動斷層地質敏感區(F0022小崗山斷層).pdf檔 999.88KB
聯絡資訊
發言人: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王詠絢代理所長:
聯絡電話:(02)29429306
電子郵件信箱:wangys@moeacgs.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鄭文昕科長:
聯絡電話:(02)29462793轉305
電子郵件信箱:Vincent@moeacgs.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