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1-07 17:22
投資業務處

「廣運機械工程」投資再進化 提供製造業自動化輸送整體解決方案

點閱數1996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7)日再添8家企業共斥資近43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廣運機械工程、根留企業方案的關東鑫林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常宏保麗龍、元鯕公司、歐思佛生物科技、耀儒科技、世佳工業及裕賀食品等。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152家企業超過1兆6,320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2萬9,310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55家臺商投資約10,390億元,創造8萬678個就業機會;「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36家根留企業投資約2,699億元,創造1萬9,883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761家中小企業投資約3,231億元,帶來2萬8,749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29企業排隊待審。

廣運機械工程(股)公司主要從事整廠自動化系統整合之設計、製造與銷售,客戶遍及電子、塑化、紡織、食品及常溫冷鏈物流等產業。代表性公共工程有桃園機場第三航站行李處理系統、第二航廈報到櫃台行李設備汰換工程、捷運站月台門工程、機場捷運新北產業園區A3站預辦登機及行李輸送系統、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自動化高密度書庫設備、經濟部水利署新竹緊急海淡10000 CMD 機組(含代操作)及臺電公司大安超高壓變電所暨多目標大樓附屬臨時停車塔新建工程等。公司觸角亦在東南亞多處,如中國大陸、越南、泰國及馬來西亞等市場。由於全球自動化需求持續增長,為深化國際市場布局,將斥資近6億元在新北市瑞芳工業區內興建廠房,除導入新型生產設備與產線,亦全力發展智慧化及數位化轉型,提供製造業者整體解決方案,並增加國內111個就業機會。

關東鑫林為半導體化學品領導品牌,專注於電子級化學品的研發、製造與銷售,亦為台積電供應鏈的重要成員。同時,關東鑫林致力追求永續發展,從化學品專業出發,積極開發「創新服務」,因此規劃加碼投資新台幣7億元,於雲林科技工業區打造兼具科技與環保之新廠,提供自動倉儲、槽車及桶槽清洗等服務,達到綠色製造、節能減廢、智能管理的目標,並為當地額外創造數十個就業機會。不僅為客戶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也為環境及社會帶來更好的改變。

常宏保麗龍為專業的包材商,為筆記型電腦、電腦周邊、家電及光電等相關產品提供包裝,臺灣知名面板及半導體大廠皆是主要客戶。近年終端消費性電子商品需求暢旺,此外光電、半導體與電子產業大廠紛紛回臺擴廠。為此將斥資近6億元於桃園市觀音區興建智慧化發泡塑膠成型工廠,強化發泡聚丙烯面板運輸箱、發泡乙烯聚合物大型面板運輸箱及晶圓緩衝材之產能,以高品質服務回應顧客需求,也為國內創造50個就業機會。

元鯕公司為冷凍/冷藏水產製造業,營業項目包含水產批發及生產加工食品,公司經營目標是生產安全健康漁產品,銷售給國內知名連鎖量販超市與餐飲集團,此次計劃擴大投入數億元在新北市中和興建廠房,導入中央監控系統與溫控設備聯網,將傳統庫存管理進化為AI倉儲管理,在提升產品品質同時,亦可兼顧產銷平衡,回饋漁民及顧客,將國內養殖漁業創造30個就業機會。

歐思佛生物科技(Dr.OXFORD)以「ALL For U」綠色美麗健康的優良保健食品與醫美化粧品為營運宗旨,全心投入生技醫療品、保健食品、化妝品之研發與銷售。由於疫情肆虐,全球對於健康保健需求上升,為抓住此商機,規劃擴大投入逾1億2仟萬元,在臺中西屯區中清路興建GMP生技二廠和國家級TAF認證生醫研發中心,亦在既有生技一廠增設GMP化妝品產線,導入智能化設備及軟體更新。秉持以「自然、純淨、健康」原則,提供GPDT抗癌製劑、尿酸痛風製劑與醫美保養品、化粧品等產品給廣大消費者,並將提供生技產業創造36個就業機會,創辦人牛津博士陳耀寬教授表示希望將臺灣MIT生技產業發揚光大行銷全世界。

耀儒科技主要為生產電子級氣體與化學品之供應商,且致力於高品質與在地化之產品並邁向綠色經濟鏈,近年來疫情驅使半導體與高科技產品需求激增,因此公司在供應鏈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為持續滿足在地生產化之市場需求,擴大投入4.5億元在苗栗銅鑼科學園區興建廠房,生產供應專為半導體及光電產業研發與製造之高純度乙硼烷混合氣及高純度特殊半導體製程用氣體。同時建立數據演算及生產研發中心精準掌握製程,相互加乘臺灣半導體及電子產業鏈之競爭力與效益。

世佳工業是專業的汽機車及自行車零組件之製造廠,取得IATF國際認證,供應給國際大廠,客戶遍及美國、德國、義大利等地。公司於108年12月通過第1件中小企業投資方案,考量到市場需求增加,現再加碼逾2億元投資2案,預計在彰濱工業區既有廠房導入更多智慧化機器設備,並進一步擴充剎車碟盤及避震器套筒之產能,亦於廠房外部增設太陽能發電系統,為節能減碳略盡棉薄之力,再為國內增加12個就業機會。

裕賀食品是美國「National Beef」牛肉品牌代理商,亦有進口羊肉及歐盟國家的優質豬肉。嚴選肉品供應給國內5星級飯店、連鎖餐廳及各大量飯店等業者。由於食品保存為美味的關鍵,現規劃招募本國員工20名,斥資近10億元在新北汐止建立智慧化冷鏈物流倉儲租賃中心,以溫度感測器監控冷藏環境,有效鎖住肉品新鮮度。另外亦有提供小型倉儲貨物寄倉之短期租賃服務,達到空間利用最大化,再創營銷業績。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