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1-15 09:00
國際貿易局

臺巴拉圭第7號決議文生效,漢堡牛肉等11項產品進口零關稅

點閱數655
臺巴拉圭第7號決議文生效,漢堡牛肉等11項產品進口零關稅
臺巴(拉圭)經濟合作協定(ECA)第7號決議文自本月15日起生效,我方同意巴國輸臺生鮮或冷藏豬肉、其他冷凍食用牛雜碎、已調製或保藏之牛肉(漢堡牛肉)、其他糖食、米紙、茶或馬黛茶之萃取物、其他食物調製品、人造纖維製填充料製品及合成纖維製毯等11項產品,立即降至零關稅。
國際貿易局表示,上述產品自106年迄今,我自巴國進口共376萬美元,此優惠措施有助鞏固邦誼,深化雙邊經貿關係。

臺巴ECA生效迄今,為兩國貿易帶來正面效益與龐大商機,雙邊貿易持續成長。110年臺巴雙邊貿易總額達1.97億美元,創歷年新高紀錄,其中我自巴國進口1.75億美元,主要進口產品為牛肉,占95%,巴拉圭也同時成為我第2大冷凍牛肉進口來源國,此外,巴國致力提升輸臺牛肉品質,我國遂於去年5月31日開放巴拉圭16項牛雜產品輸臺,提供我國消費者市場更多選擇。

巴拉圭幅員是臺灣的11倍大,人口約為臺灣3分之1,是我國在南美洲唯一邦交國,兩國建交逾64年,雙方高層互訪、經貿合作友好密切,並持續擴大合作領域。此外,巴國是「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的成員,與巴西、阿根廷及烏拉圭享關稅優惠,是我國進入南方共同市場的重要夥伴。聯合國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經濟委員會(CEPAL)預測巴拉圭2022年經濟成長4%,為拉丁美洲經濟復甦表現最亮眼的國家之一。

上述決議文(中、英、西文版)已登載於貿易局之臺灣ECA/FTA總入口網(https://fta.trade.gov.tw/),歡迎各界參閱。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志宏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henryliu@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雙邊貿易二組劉科長亭琳
聯絡電話:02-2397-7292
電子郵件信箱:tlliu@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