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4-07 13:30
商業司

台開公司變更登記案皆依法審查 外界稱未要求補件即迅速核准絕非事實

點閱數336
台開公司變更登記案皆依法審查 外界稱未要求補件即迅速核准絕非事實
有關報載台灣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台開公司)稱經濟部於今年3月15日核准該公司變更登記案件時,有多項重大瑕疵,且不僅未要求補正,並迅速核准等說法,顯與事實不符,是典型錯假訊息,經濟部特此澄清。

經濟部說明,台開公司的變更登記案主要有兩案。第一案於111年2月8日向經濟部申請法人股東改派代表人為董事、董事長解任變更登記。因所附文件尚有須補正釐清事項,因此商業司於同年2月18日,函請台開公司補正申復。台開公司再於同年3月1日,檢送相關文件申請補正。可見所謂迅速核准、未要求補正的指控完全錯誤。後續經濟部依「公司法」及「公司登記辦法」審查申請文件書表,確認均無違反法定程式之處後,才於同年3月15日核准台開公司上開申請。

經濟部指出,後續台開公司(以董事長邱于芸為公司代表人)111年3月17日申請法人股東改派代表人為董事、解任副董事長(吳子嘉)、補選董事長(邱于芸)等案件,也就是第二個案件,目前正依法審理中。

經濟部表示,有關台開公司今年2月8日所申請案件,已依法要求台開公司補正申復,並經檢視公司補正內容符合法定程式後,才在3月15日准予變更,相關處理程序與其他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案件相同,更無所謂「迅予核准」之情事。報載台開公司所稱涉及經濟部情事等節顯有曲解,並與事實全然不符,應予釐清。

發言人:商業司 劉雅娟 副司長
聯絡電話:2321-2200分機8325、行動電話:0933-989-616
電子郵件信箱:ycli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商業司 張孫福 科長
聯絡電話:2321-2200分機8330、行動電話:0921-935-741
電子郵件信箱:sfcha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