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4-08 17:20
投資業務處

布局電動車零組件市場 長鑽科技建置表面處理產線

點閱數1827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8)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長鑽科技擴大投資1億元。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通過787家中小企業投資約3,378億元,帶來29,685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帶動1,186家企業投資約1兆6,767億元,預估創造13萬3,460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4家企業排隊待審。

長鑽科技是由匯鑽科技、長榮航太科技及艾姆勒車電三家臺灣上市櫃企業合資成立,結合三家團隊的技術優勢,投入電動車零組件供應鏈市場,為專業的表面處理公司。在全球2050淨零排放目標下,電動車的市場布局與開發是未來投資重點策略。公司規劃招募83名本國員工,投入逾1億元,在桃園長榮航太觀音廠區新廠導入節能與低碳排設備,建置EV電動車逆變器的IGBT與SiC晶片散熱模組的各式表面處理產線。此外廠內亦規劃回收表面處理廢液,導入能源管理系統,搭配電表與環境感測器,分析生產用電與節電建議,期盼企業達到節能減碳的綠色承諾。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