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4-12 16:30
國際貿易局

臺日攜手挺「立」 聯合舉辦立陶宛產品展示活動

點閱數389
經濟部王美花部長與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出席立陶宛商品展示中心開幕活動
為促進我與立陶宛經貿關係,及增進國內民眾對立國的認識,經濟部成立「立陶宛商品展示中心」今(12)天舉行開幕典禮,跨海與日本知名集團DEL SOLE連線,同步舉行立陶宛食品試吃活動,臺、日、立三方代表並且在活動中連線致詞,傳達三國為堅定經貿合作夥伴的訊息。

經濟部繼去年設置立陶宛專區網站後,今天在台北世貿中心展覽大樓成立立陶宛商品展示中心。經濟部王美花部長致詞時表示,臺灣與立陶宛雖然相隔萬里,但兩國對於自由、民主及經濟開放等有共同的價值觀;相信隨著立陶宛商品展示中心的開幕,臺灣企業和消費者可以對立陶宛的產品和品牌有更多的認識,增加商業合作機會。

本次開幕活動邀請臺灣多家採購商及通路商參加。此外,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黃鈞耀大使、立陶宛農業部納維卡斯部長、經濟及創新部內利烏普希內次長、日本DEL SOLE集團執行長暨立陶宛駐千葉名譽領事大河原毅也共同在線上致詞。

「立陶宛商品展示中心」目前有20家立國廠商展出30項商品,包括酒、飲料、餅乾、穀片、油、乾燥莓果、麵粉、即食粥、義大利麵及保養品等產品,未來將持續擴充展示品項,以及作為臺立業者交流的商業洽談空間。

貿易局表示,經濟部去年在台灣經貿網設置的「立陶宛專區」( https://lithuania.taiwantrade.com )已建置超過2,000家立陶宛企業聯絡資訊,歡迎有意採購立陶宛商品的業者上網瀏覽更多立陶宛市場環境、商品介紹及活動資訊。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黃科長昭蓉
聯絡電話:(02)2397-7389、0931-231-436
電子郵件信箱:Kelly3863@trade.gov.tw
相關圖片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