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4-19 14:18
國際貿易局

臺灣-賓州經貿與科技合作論壇 促進先進製造及智慧機械產業交流

點閱數404
臺灣-賓州經貿與科技合作論壇 促進先進製造及智慧機械產業交流
為慶祝美國賓州今年3月恢復在臺設立貿易投資辦事處,貿易局、賓州經濟發展廳與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於今(19)天舉行「臺灣-賓州經貿與科技合作線上論壇」,藉由分享雙方先進製造及智慧機械產業發展進程,開啟合作商機。

本次論壇由貿易局江文若局長、賓州州長Tom Wolf、駐紐約李光章大使及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李詩欽理事長致詞,為論壇揭開序幕,並邀請到賓州經濟發展廳副廳長David Briel及賓州駐臺辦事處處長Liran Golan介紹賓州優勢產業及投資環境。美方由卡內基美隆大學國家機器人工程中心、匹茲堡機器人協會及RE2機器人公司代表,介紹賓州先進製造及人工智慧發展;我方則由廣運機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及電電公會代表,介紹我國智慧產業發展。

江文若局長祝賀賓州恢復在臺設立辦事處,並指出在後疫情時代,製造業必須變得更加自動化並更靈活,以因應產線變化,我國政府也鼓勵業者回應製造業生產線快速變化的需求。現在,臺灣與賓州在人工智慧及機器人等領域已建立合作,期盼整合臺灣在機械、資通訊及電子研發的優勢,發展智慧機器人科技。

賓州州長Tom Wolf表示,先進製造及創新是賓州關鍵產業,例如費城的細胞及基因療法、匹茲堡的工業自動化與自駕車。他說,賓州優秀人才及企業應用這些創新技術改變我們工作、移動及治療疾病的方式。他很高興本次論壇讓更多人認識賓州,並期待駐臺辦事處恢復設立後,臺賓雙邊貿易與投資將更加活絡。

賓州與我經貿互動良好,每年雙邊貨品貿易額均超過11億美元,疫情期間亦持續成長。這幾年雙方也在機器人、人工智慧、自駕車及物聯網等領域合作。未來可望透過賓州復設駐臺辦事處及各種互動,深化臺灣與賓州智慧製造產業交流,進一步促進臺美關鍵供應鏈合作。



貿易局發言人:劉副局長威廉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williamliu@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雙邊貿易二組管組長焙埼
聯絡電話:02-2397-7271
電子郵件信箱:leticia@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