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4-27 09:00
智慧財產局

【總獎金25萬】2022年產業專利分析與布局競賽,等你來挑戰!

點閱數236
2022年產業專利分析與布局競賽,等你來挑戰!
「2022年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產業專利分析與布局競賽」正式起跑,自即日起到6月17日止,廣邀各界具創意及對智財領域策略布局有興趣之各界人士踴躍參加,相互切磋交流產業趨勢及專利分析布局知識。


智慧局主辦之產業專利分析與布局競賽邁入第二年,為強化企業專利策略布局運用,培育及深耕產學專利布局人才,競賽結合當前政府推動之國家政策性產業或領域為競賽主題,以「全球專利檢索系統(GPSS) 」作為專利布局與產業分析競賽平台,參賽者可以利用此平台進行專利檢索、統計分析、圖表分析等,更可直接在平台上進行技術功效矩陣等進階分析。


經由專利檢索分析可從中獲得企業關心的核心技術強度、產業定位、與競爭者關聯程度、技術演變態樣及未來技術發展趨勢等重要資訊,也可藉以發掘有價值專利,以利企業進行專利布局,並研擬競爭攻防策略。本競賽將免費提供參賽者長達12小時的「專利檢索課程」及「產業分析課程」進行紮實訓練與實機操作,除從專利檢索入門,至產業分析及專利布局作深入探討外,並讓參賽者能知悉「全球專利檢索系統(GPSS) 」之檢索與分析功能,以強化參賽團隊建構專利檢索知識與分析技能,培育產學專利人才,進而提升國家競爭力。


為吸引各界踴躍參賽,除提供總獎金25萬元外,報名期間將舉辦線上賽前熱身活動,於5月12日舉辦賽前專家講座,邀請於專利領域實戰多年的專家,進行觀念講解及業界經驗交流,提點產業界可善用專利資訊創造的商業戰情與研發應用手法。另於5月19日辦理賽前熱身工作坊,介紹在專利檢索前建立技術架構的實務做法,將學習到的實務技巧套用在自己的競賽主題上,強化分析前端所需進行的產業洞悉工作。


歡迎各界具創意及對智財領域策略布局有興趣之各界人士,以3至5人自由組隊參賽,即日起至111年6月17日止,至競賽活動網站完成線上或書面報名,本次競賽活動簡章與詳細資訊已置於競賽活動網站(https://gpss.tipo.gov.tw/gpsskm/competition2022),歡迎各界參閱。

 


業務聯絡人:劉科長芳遠 02-23767173 行動電話0958-500323  s20255@tipo.gov.tw


新聞聯絡人員:余佩真 02-23766161 行動電話0963-689602  tulip00740@tipo.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