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4-28 13:44
工業局

經濟部協助疫情指揮中心 朝家用快篩試劑量足價穩政策目標邁進

點閱數1097
快篩實名制上路,經濟部今(28)日表示,目前家用快篩試劑(下稱快篩試劑)由指揮中心定額徵用分配,貨源來自進口及國產,無論國內產能或進口量能都持續增加中,可望持續增加國內快篩試劑數量,讓國人使用。經濟部為指揮中心物資組成員,將盡力協助國內廠商增產,確保國產快篩試劑穩定供應。

至於媒體報導地方政府自行採購到更低價的快篩試劑一事,經濟部說明,目前徵用模式為定額徵用、開放買賣雙軌並行,徵用後的快篩試劑將由指揮中心及地方政府做防疫使用,同時也透過快篩實名制提供國人購買。徵用外的快篩試劑,可在自由市場銷售,價格由市場機制決定。但近期廠商除已對外宣布將降價到每劑200元以下外,快篩實名制每劑統一售價100元,也將有助於平抑家用快篩試劑市場價格,並落實量足價穩政策目標。

經濟部指出,指揮中心已準備1億7000萬劑快篩試劑,透過進口及國產持續產出,後續也會視需要擴充數量,目前每週平均將1100萬劑快篩試劑,投入於實名制、地方政府、企業、零售通路等,指揮中心均有掌握。至於地方政府的快篩試劑需求,則是由指揮中心依據地方政府需求及整體疫情走向,妥善溝通分配,預期未來供應更充裕後,分配將更有餘裕。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民生化工組李佳峯組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301、0926-002537
電子郵件信箱:cflee@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