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4-29 18:00
投資業務處

合晶科技再投24億 增設12吋智慧化矽晶圓生產線

點閱數1557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9)日再添2家企業共斥資近25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合晶科技,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麗開模具。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190家企業超過1兆6,805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3萬3,554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59家臺商投資約10,473億元,創造8萬1,046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790家中小企業投資約3,392億元,帶來2萬9,731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3家企業排隊待審。

全球前3大低阻重摻矽晶圓及第6大矽晶圓供應商合晶科技,近年積極發展車用功率元件所需12吋半導體矽晶圓及磊晶產品。108年5月已通過第1件臺商回臺方案,興建製造暨研發中心。由於12吋矽晶圓需求大增,現再度申請第2案,預計增聘本國員工48名,斥資逾24億元在桃園龍潭科學園區的廠房增建無塵室及12吋智慧化矽晶圓生產線。在節能減碳方面,規劃建置太陽能綠電系統、運用再生水及再利用廢棄物等措施。每年由第三方驗證公司進行溫室氣體排放盤查,逐步落實減碳排放。希望在深化製造技術同時,兼顧環境保護,成為世界級領導廠商。

麗開模具為汽機車車燈零件模具供應商,是一家集設計、開發與製造為一體的公司。為滿足客戶需求並提高產品品質,此次規劃招募本國員工6名,擴大投資逾7千萬元在臺南新吉工業區新建廠房,廠房屋頂規劃加裝太陽能發電,同時設置雨水貯留系統,達成節能減碳與資源再利用。廠內建構智慧製造,導入全自動生產設備,結合雲端網路可達到即時管理,再運用ERP整合出雙向智慧溝通效能,給與顧客更完善的服務及成為客戶最佳供應商首選。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