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5-07 22:01
工業局

快篩試劑並未禁止進口,國產及進口只有部分被徵用,其餘可在自由市場交易

點閱數1908
有關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稱台灣應開放國際快篩進來,及中央徵用廠商產能一事,經濟部澄清說明,政府並未禁止快篩試劑進口,同時也提供協助企業加快進口的相關流程。至於徵用部分,目前針對快篩試劑為「定額徵用」,與自由市場交易是雙軌並行。政府僅徵用國產廠商部分產能,其餘仍開放到市場銷售。

經濟部指出,本年4月Omicron疫情發展迅速,快篩試劑需求遽增,是以指揮中心自4月14日依傳染病防治法定量徵用廠商部分產能,但其餘產能仍開放到市場銷售,供應社會需求。

至於進口快篩試劑,指揮中心徵用羅氏、亞培快篩試劑,供應實名制及地方政府防疫用,但並未管制快篩試劑進口,只要符合相關法規,皆允許進口快篩試劑於市場販售,例如今日有報導美廉社開賣進口快篩試劑,就是自行進口的產品。政府也積極媒合國內企業向國外洽購快篩試劑,並在進口時協調各部門加速行政流程,盡力協助。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民生化工組李佳峯組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301、0926-002537
電子郵件信箱:cflee@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