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標準、檢驗及度量衡
標準檢驗局

2022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 -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驅動!綠能新世代」

點閱數105
標準局主任秘書吳秋文、組長黃志文以及副組長吳國龍與工作人員一同合照
執行單位: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活動地點:南港展覽館1館
活動內容:
標準檢驗局參與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及外貿協會於10月19至21日在南港展覽一館舉辦「2022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展覽會,以「驅動!綠能新世代」為主題設置五大展示專區,包括憑證區、離岸風電區、儲能區、充電樁區及光電區,並沿續過去備受好評的「虛實整合」架構,推出嶄新的「綠能空島」意象置入實體展區,透過互動螢幕裝置,讓到訪民眾能拓展虛實體驗,並以活潑有趣的方式感受標準檢驗局精彩豐富的執行成效。

標準局攤位設計以引擎造型呼應驅動再生能源的概念,並象徵環保的綠色調為主,呈現出兼具開放性與高互動性的能源隧道造型,並將五大展區結合線上展覽網站,成功吸引民眾目光。3天計有550多人次參觀,不僅讓參展民眾高度認同本局之創新展示,更於參展期間入圍主辦單位舉辦之永續獎前八強。展期間除了有設備系統廠商、發售電業者等相關產業前來參觀詢問之外,也吸引不少學生願意多了解並接觸綠能相關內容。

攤位設置活潑的飛船綠能收集體感互動遊戲,透過主持人引導讓民眾以輕鬆有趣的方式認識綠能,吸引共214人次體驗,除了增進民眾對再生能源相關的認知,同時也能抽扭蛋獲得驚喜好禮。線上網站則設計成嶄新的「綠能空島」,五大展區以360度環景3D空間呈現,搭配淺顯易懂的圖文說明,增加網站豐富性,同時也擁有趣味的飛船問答互動遊戲。並考量國際化使用者體驗,網站包含中英文版本,目前網站的造訪人次已累積4萬6千以上,數據仍持續攀升中。

本次展覽吸引許多未來有再生能源憑證需求、想了解再生能源憑證相關制度的各界業者及學生前來諮詢,未來也將規劃相關論壇活動,並持續與業界溝通,拓展與大專院校的合作可能性,擴大再生能源憑證影響力。
更新日期: 2023-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