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對準未來趨勢 搶占微創醫材市場制高點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7-10-24 14:05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成果名稱:鎳鈦合金研發

隨著微創手術的興起,其關鍵材料-鎳鈦合金前景備受矚目,預估至2020年全球產值將達到新臺幣214億元,而目前國內醫療用鎳鈦產品需求高達新臺幣50億元。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金屬中心與美國ITI公司合作並聘請國際研發顧問,建置我國第一條鎳鈦合金研發產線,並建立合金自主設計、熔配及精細線材/管材抽製等技術,解決國內鎳鈦材料長期產業技術缺口。

鎳鈦合金之材質特性與眾不同,具生物相容性、強度、超彈性,以及耐疲勞之特性,其產品設計原則也有別於一般醫用合金,更具有形狀記憶特性,避免對血管壁產生再次傷害,以及可簡化手術步驟,並降低患者的不適感等優異之處。經由研發團隊的努力下,目前已完成血管支架用鎳鈦合金開發,標準直達國際大廠產品水準,此類相容且舒適的新型醫材若能普遍應用實為民眾福音。

完整閱讀:【科技專案成果】對準未來趨勢 搶占微創醫材市場制高點

點閱數491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