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iSmartweaR智慧感知衣 突破國際大廠專利障礙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7-11-07 13:54
單位名稱:工業技術研究院
成果名稱:iSmartweaR智慧感知衣

橫跨紡織與科技領域之「智慧衣」,具有廣泛應用價值及各方看好的市場趨勢。然而觀察坊間現有產品,皆面臨價格、款式設計、穿著舒適感等棘手課題,尤其是清洗與維護的問題,更是直接影響著產品量產化,進而帶動成本降低的關鍵因素。有鑑於此,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工研院從材料與製程著手,運用奈米纖維表面改質與穿戴式奈秒脈衝感測技術,開發設計舒適感、耐水洗及非接觸式量測心跳、計步、距離、熱量消耗等功能之iSmartweaR智慧感知衣,成功解決產業困境,並突破國際大廠所構築的專利堡壘。

將電子業發展成熟的卷對卷(Roll to Roll)生產技術應用於印製衣服的導電膠,透過尖端技術的應用與創新結合,成功開發出世界第一,也是目前唯一可水洗的智慧衣。在技術突破之外,更極力符合紡織業的衣物規範、電子業的相關法規與AATCC專業水洗50次的標準,換算為家用水洗可達250次之多,製程嚴謹之外更兼具環保實用。

完整閱讀:【科技專案成果】世界第一 全球唯一 iSmartweaR可水洗智慧感知衣

點閱數1274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