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綠色新材料

 

因應全球淨零排放(Net Zero Emission)趨勢及我國產業轉型升級目標,經濟部產業技術司配合政府「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與「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方案,推動產業布局前瞻技術,滿足供應鏈與全球綠色倡議要求。在部會分工方面,產業技術司主責國內材料產業所需技術之研發與法規調適。在發展策略方面,目標在全球淨零趨勢下,促進我國關鍵領域之技術、研究與創新;透過提供低碳、高值材料之創新應用技術,協助我國產業綠色轉型,並接軌國際趨勢與需求,打造具競爭力、循環永續之產業環境。
 
* 技術研發措施
 
綠色新材料研發技術以「產業自主特用材料開發及應用技術」、「循環鋁材創新應用製程技術」、「衛星載體關鍵零組件開發應用技術」、「差異化綠色面板材料與製程技術」、「無光罩噴印材料與製程驗證技術」與「釹/鏑稀土原料自主化關鍵技術與應用開發」等六大項目為主,聚焦包含高分子工程、金屬、複合、陶瓷、光電半導體與稀土等材料領域之研發,期透過材料技術的精進,裨益我國邁向淨零排放。

 


延伸閱讀:【綠色新材料】熱門技術
更新日期:2023-10-13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