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2017服務業國際化論壇
活動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會議室 (臺北市徐州路2號)
活動日期:2017-11-28
活動內容:
台灣手搖茶如何征戰世界,全球展店四千家?
大數據如何勾勒消費者面貌,「算」出服務業大商機?
平台系統如何資源整合,再掀流通業變革浪潮?
數位匯流如何引領我們實現跨域,著眼全世界?
全球經濟板塊正在悄悄位移,東協市場崛起,數位科技帶來嶄新的可能性,為服務業帶來
前有未有的潛力和商機。面對風起雲湧的產業趨勢脈動,台灣服務業如何掌握既有優勢、
跨界提升,進擊全球市場?

當數位科技翻轉既有的消費行為和產業秩序,台灣企業如何轉換思維挖掘服務商機?展望咫尺眼前的潛力市場,如何事先通盤了解,在全球經濟板塊位移中搶先取得一席之地?商業研究發展龍頭─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以下簡稱商研院)透過舉辦一連兩天的服務業國際化論壇,深入剖析未來產業趨勢,以及對東協市場的精準觀察,協助更多臺灣企業放眼國際、開創商機。

臺灣服務業南向的機會與挑戰

「2017服務業國際化論壇」於11月28至11月29日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連續兩日的論壇內容分為四個主題舉辦,由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台大國企系特聘教授陳厚銘、永亨國際網購WORLDBUY營運長高文泰、美兆診所總院長賴美淑等14位產、官、學界專家,深入剖析未來產業趨勢,找出台灣服務業破框進擊的新關鍵。

從台灣放眼國際 鎖定潛力商機

數位經濟時代,零售消費行為轉向線上線下深度整合,平台服務模式崛起,順勢帶動跨國界產品銷售的新商機,卻也帶來更快速劇烈的競爭。商研院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范慧宜博士深入剖析線上線下的消費者輪廓,找出如何跟上新零售時代的腳步,因應消費者的行為改變、鎖定正確市場和國際電商通路。弘爺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林洋豪則分享國際市場發展的實戰經驗,如何透過虛實整合發揮規模經濟效益,聯合產、官、學開發國際市場在地化商品以及聯合台灣優良品牌開發國際國家在地商機與國際化人才,打通前進國際的最後一哩路。亞洲第一物聯網網路專屬電信商優納比(UnaBiz)台灣區總經理邱賞恩也分享在全球物聯網大趨勢來臨之下,催化數位轉型、實現全球化服務的成功心法。

顛覆世代  流通新創企業變革浪潮

電商模式改變的不只是銷售行為本身,更掀起背後包括物流等整體產業鏈的巨大變化。商研院流通產業組研究員丁凡於論壇中深入剖析流通產業創新趨勢;華美集團WORLDiBUY營運長高文泰則以企業營運經驗,分享全球跨境電商直送新模式。Lalamove啦啦快送共同創辦人陳少勤則從最新「共享經濟」的角度,分享平台科技如何打造物流媒合新模式,顛覆產業生態。

升級轉型新方向:「健康+」概念大爆發

隨著生活與醫療的進步,平均壽命不斷延長,在「活更好」的期待下,健康相關產業成為成長最快速的領域之一。鎖定台灣企業目前正蓄勢待發準備進擊的東協市場,商研院健康照護組組長黃毓瑩首先進行東南亞健康市場的現況與消費輪廓分析,波力集團副主席洪源隆和美兆集團美兆診所總院長賴美淑博士也分別從休閒旅遊和醫療服務不同領域的經驗,分享跨國發展的成功案例。

跨境出海,引流為王:以數位行銷工具打動東協消費者

挾數位科技為橋梁,帶給台灣企業更多勇闖海外的工具。商研院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朱訓麒博士也在論壇中深入剖析跨境電商演化與新數位行銷模式,並由優愛德(urAD)(股)公司副總經理張天豪分析跨境廣告新模式與案例,進一步掌握如何跨國抓準消費者的心。承恩食品海外業務總監柳聖恩則分享台灣之珍奶如何透過數位行銷征戰世界、打開越南、馬來西亞的實戰案例。

透過為期兩天的精彩論壇,跟著商研院的腳步,從創新消費型態尋找新商機,也從中找到台灣企業打破國界、進擊世界的契機。


* 點閱數1303
更新日期:2017-12-25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