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金犬旺來,科基有意思」創新科技展
活動地點:孫運璿紀念館洋館二樓特展區 (臺北市重慶南路2段6巷10號)
活動日期:2018-03-31
活動內容:
科技有意思 陪您放連假!
虛擬實境、體感遊戲、語音助理,當紅夯科技一次玩到底

經濟部主辦的「金犬旺來,科基有意思」特展,將在4月1日到8日在孫運璿紀念館登場,現場展出13項帶來智慧、安全、便利生活的新科技,民眾可以操作當紅的「智慧語音助理」,體驗動動口,家電任憑差遣的便利;戴上神奇手環,手指也能操作遊戲的神奇;以及運用虛擬實境頭戴裝置,1秒穿越到綠島浮潛看百年沉船、越南下龍灣划獨木舟、雪山攀岩的樂趣,適合春假期間親子共遊,不用出國就能盡情享受國內外上山下海旅遊樂趣。

「金犬旺來,科基有意思」特展為經濟部響應文化總會「城南有意思」活動,由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團隊:工研院、資策會參與,展出最有意思的生活科技,透過展場營造的家庭情境,民眾可走入客廳、廚房、臥室、車庫、花園,感受科專成果帶給人們更便利的生活!

舉例來說,客廳區展出資策會與獨角獸娛樂合作研發的三種VR互動遊戲,「綠島虛擬魔法書」帶民眾潛入綠島海底,探索知名的百年沉船,重現全世界最大的微孔珊瑚、已因颱風大浪侵襲而倒塌的「綠島大香菇」;以及虛擬餵食綠島瀕危魚種「龍王鯛」,透過資策會開發的動力回饋技術,民眾手上拿的遙控器會像被龍王鯛輕啄,增進大眾感受保護自然的重要。「極限競技王」帶領民眾攀登雪山,民眾需模擬攀岩動作,才能順利攻頂;「下龍灣迷航」VR結合旅遊觀光,民眾手持獨木舟的船槳,擬真感受乘著獨木舟悠游下龍灣。相關技術資策會已技轉台東史前博物館、菲律賓觀光局以及劍湖山。

此外,工研院開發的「肌肉活動訊號手勢辨識體感技術」,是一只神奇的手環,民眾戴上它,手指模擬扣扳機的動作,就能控制遊戲,展開超刺激的戶外射擊大戰!這項技術是擷取骨骼肌收縮產生的細微震動機械訊號,並結合人工智慧軟體,已成為下一代AR/VR控制器的新趨勢,可以突破傳統手持控制器的限制,直接用手勢操控遊戲,十分直覺,大人、小孩都能快速上手。該研發團隊已成立「酷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將加速推動AR/VR技術鏈結運動、復健等肌肉訓練,是最新的人機介面趨勢。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智慧語音助理」風靡全球,民眾也可以在現場體驗「動口不動手」的便利,呼喚工研院開發的語音助理Tomato,就能開啟以及關閉電燈,而且Tomato還能模擬派對模式,轉換家庭的燈光情境,創造更High的聚會氛圍!Tomato具備語音轉文字及語意分析技術,學習理解使用者意圖並立即執行,讓使用者不用動手,輕鬆用說的解決生活大小事。


* 點閱數553
更新日期:2018-03-31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