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2018 US Bio 臺灣館法人區技術展出
活動地點:美國波士頓
活動日期:2018-06-05
活動內容:
6月5日波士頓–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生技中心)吳忠勳執行長於北美生物科技產業展(Bio 2018)期間,於今(5)日在行政院科技政委吳政忠政委、及近百位產官學研領袖與新創公司的共同見證下,與全球最大的新創事業加速器MassChallenge總裁麥可•拉瑞特(Mike LaRhette)簽署合作備忘錄,協助臺灣數位健康科技新創鏈結全球創業社群。

MassChallenge為目前全球最大的非營利創業加速器,於2010年因應全球金融風暴經濟蕭條與失業問題所創立,當初成立主要宗旨即為扶植具有重要社會影響力或發展潛力的早期新創事業,透過MassChallenge所建立之全球加速器網路,提供全球新創事業所需之創業資源及育成輔導。

MassChallenge創辦人為MIT史隆管理學院校友及資深創投業者約翰‧哈桑(John Harthorne)指出,MassChallenge過去在短短八年期間,公司的創業加速器競賽計畫成功復興了波士頓城市和麻州的創業環境,更催化全球創新創業生態系的成長。如今在麻州政府、波士頓市政府、以及產學界領袖的攜手努力下,MassChallenge在2016年最新啓動的數位健康計畫,將再一次翻轉全球的醫療體系。

生技中心經營南港生技育成中心已累積10多年的專業及經驗,提供新創生技公司多元化的育成加值服務,歷年培育的新創公司達70家以上,且持續整合更多資源及輔導模式,以讓育成速度加快。今年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支持下,於年初正式啟動國際數位健康加速器Taiwan Phoenix Project,特別邀請到MassChallenge總裁麥可•拉瑞特(Mike LaRhette)首度訪臺,並與國內創投及業師共同選出入選今年加速器計畫的15隊團隊。

為敲響未來生技中心與MassChallenge合作鐘響,生技中心今(5)日特別率領10家入選臺灣新創公司至波士頓參加MassChallenge精心設計的同儕輔導 (Peer Mentoring) 創業訓練,另2018年九月下旬,MassChallenge亦將在臺灣舉辦全球創業家大會(Global Entrepreneurship Congress)期間,邀請5位國際級企業導師和經驗豐富資深主管到臺灣舉辦MassChallenge創業輔導營,共同為臺灣新創生技公司把脈。生技中心非常期待和MassChallenge 一起在臺灣及亞洲,在生命科學領域啓動創業浪潮下,扶植並培養具有社會創新精神的次世代商業領袖,實踐精準醫療及數位健康的願景。

生技中心執行長吳忠勳博士於受訪時特別指出,生技中心除了身為研究型法人本身必須具備的藥物研發核心能量,同時肩負帶動我國生醫產業發展、推動藥品商品化之重要產業發展任務,今年已全面進駐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協助發展南港新藥開發聚落,期待未來與MassChallenge共同攜手,透過MassChallenge的全球創新創業平臺,積極幫助臺灣的生醫新創站上世界舞臺,讓全球投資人和生醫大廠看見臺灣新創生技公司的創新能量與科技實力。


* 點閱數506
更新日期:2018-07-05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