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2018深層海水國際研討會
活動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活動日期:2018-12-06
活動內容:
3個100%、花蓮海洋產業廊帶、產業聯盟
深層海水國際研討會  集思開創深層海水高值及永續發展

為期二天的「2018深層海水國際研討會」,首場台北場於12月6日隆重登場,逾150位產官學研人士與會,包括立法委員高潞·以用·巴魕剌、蕭美琴辦公室代表、行政院海洋委員會、經濟部技術處、工業局、公學(協)會代表等。主辦單位臺灣深層海水資源利用學會邀請4位國內及日、韓專家針對深層海水產業國際發展趨勢、深層海水利用等進行專題演講。

海洋蘊藏了豐富的資源與能量,特別是深度200公尺以下的深層海水,具有低溫、潔淨、富含礦物質和營養鹽應用等多項特性,產業應用橫跨農漁業、製造業與服務業等多元產業領域,迄今臺灣的深層海水產業已然從產業化導入階段進入產業化發展階段,臺灣深層海水資源利用學會今年更與日、韓簽訂合作備忘錄,於國際共同推動深層海水產業。

臺灣深層海水利用已從日常生活用品類、瓶裝飲料類、美顏美粧產品,提升至多段式冷能利用、健康理療結合觀光服務等層面,產品逾200項。行政院賴院長到花蓮視察時,提出「三個100%」的指示,包括「水資源100%使用」、「園區土地100%開發利用」、「開發招商100%追蹤管考」;新成立的海洋委員會也成立專案小組,解決現階段深層海水產業發展的途徑。立法委員高潞·以用·巴魕剌於致詞時對臺灣深層海水產業發展頗為期許。

受邀專題演講的學者專家有國際食品學術科技術聯盟王進崑院士(臺灣)、大塜耕司教授(日本)、魚再善教授(韓國),分別針對保健食品、日韓深層海水產業現況,進行知識交流、經驗分享,並特別安排時段綜合討論及回答與會者提問。

12月7日第二天的活動移師台灣深層海水創新研發基地─台東,於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國際會議廳舉行,有6項研發成果發表,及舉行臺灣深層海水資源利用學會年會。


* 點閱數491
更新日期:2018-12-19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