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高端熱塑複材技術暨產業趨勢研討會
活動地點:塑膠中心 (臺中市西屯區工業區38路193號)
活動日期:2020-10-22
活動內容:
全球熱塑性複合材料發展快速,主要是來自航空、風能、運輸、建築與電子產品等終端產品對熱塑複材的需求增加,其中以交通運輸以及電動車需求增長最為顯著。透過輕量化與高強度的熱塑複材導入,並搭配簡易加工成型製程,可快速開發出新型輕量化車輛零部件,有助於減輕車體重量,減少汽油車的二氧化碳排放,以符合美國環保署要求2025年的平均燃油效率標準(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 CAFE)以及溫室氣體排放標準;甚至可提升電池使用效率,增進電動車的續航力。

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循環經濟政策,國內業者爭相投入熱塑複材技術開發,主要原因是熱塑複材具備可二次塑型、可回收利用、製程時間短、熱塑性樹脂選擇性多以及成型技術多樣化等優點,其未來市場價值備受期待。然而,熱塑複材在技術與成本上仍有許多瓶頸需要突破,其中以「纖維/樹脂含浸性不足」是熱塑複材成型中最常面臨的關鍵問題。

有鑑於此,本研討會特別邀請國內產/學/研專家,從不同角度分享各種纖維複材加工技術,包含熱固複材以及高端熱塑複材的製程技術,並針對熱塑性複合材料發展趨勢與高端產業應用進行探討與介紹,讓業者能清楚掌握纖維複合材料技術與產業發展脈動,帶領企業升級轉型切入商機日益龐大之熱塑複材領域。


* 點閱數132
更新日期:2020-11-27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