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人工智慧熱誤差補償技術研討會
活動地點:精機中心二辦一樓工廠訓練教室 (臺中市南屯區工業二十七路17號環保中心後棟)
活動日期:2020-10-30
活動內容:
高精度與品質穩定一直為工具機產業所追求,但主軸於加工運轉過程之發熱以及外部熱源所導致之工具機熱誤差,使得刀具與工件的相對位置發生偏移進而影響加工精度,相關文獻指出熱誤差對加工精度的影響甚鉅,約佔整體加工誤差的40%-70%不等。

解決熱誤差問題常見的方法包含熱對稱設計、冷卻設計及熱誤差補償等方法,本研討會以熱誤差補償為主軸,透過人工智慧演算法解決機台於加工過程中之熱誤差問題,從熱誤差發生成因及使用量儀進行簡述,進而銜接至特徵工程的資料前處理、最後介紹特徵篩選及熱誤差模型之人工智慧演算法,藉由本次研討會將人工智慧在熱誤差補償之應用分享給業界。


* 點閱數142
更新日期:2020-12-01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