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工具機動態性能暨組裝螺絲鎖固技術」研討會
活動地點:精機中心第二辦公室訓練教室
活動日期:2020-11-26
活動內容:
工具機的動剛性、循圓精度與輪廓誤差等動態特性直接影響加工件的表面精度與品質,而機台要具備良好的動態性能,必需在良好的組裝與鎖固品質基礎下,再配合適當的機電匹配設計、伺服參數優化調整技術來達成。

由於工具機在組裝時,絕大多數的部件都是透過螺絲連接鎖固,機台也是透過地腳螺絲支撐與調校水平,因此螺絲鎖固與地腳螺絲支撐的良窳與否,是維繫機台組裝品質與精度、性能的重要關鍵。然而目前業界在機台設計與組裝時,極少考慮螺絲鎖固與地腳螺絲支撐對機台性能影響,例如:鎖固參數(鎖固順序、鎖緊扭力..)對結構變形影響?如何均化螺絲鎖固結合面負載,降低應力集中現象並提升鏟花結合面剛性與阻尼?如何以螺絲鎖固設計提升動態性能?還有怎麼改善地腳螺絲的接觸性能?這些都是影響機台組裝後品質與基礎性能的重要因素。

為了提升國產機台的動態性能,精機中心發展螺絲鎖固優化等技術,改善鏟花結合面鎖固後的性能,以良好的組裝鎖固品質,後續再搭配控制器伺服參數優化技術實施來達成此目標。本次研討會介紹相關技術與應用,內容可作為機台設計、組裝鎖固與動態性能改善實施參考。


* 點閱數131
更新日期:2020-12-04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