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經濟部攜印研中心 螢光色彩標準化技術獲殊榮
活動地點:臺北市松江路306號B1
活動日期:2021-03-14
活動內容:
財團法人印刷創新科技研究發展中心(以下簡稱印研中心)日前以「紡織品與印刷品螢光色彩量測與觀色試驗法」產業標準,榮獲第17屆中華民國傑出發明家總會「發明爵士獎」殊榮。

經濟部技術處為協助臺灣紡織業提升國際競爭力,委託印研中心建立「螢光紡織品標準化技術」,解決紡織產業與客戶及製造商之間缺乏標準觀色環境及色彩量測系統等問題。

「螢光紡織品標準化技術」可提供該產業於螢光產品的觀色評價標準,確保商品品質一致性,目前已導入六川集、昌德紡織科技及海德保科技等國內紡織印花廠,協助其與國內外客戶進行溝通對色。未來可擴展至印刷、皮革、塗料、塑膠等產業應用,由於螢光色彩的數據化,可增進其產業鏈上下游間螢光色的溝通,建立產業的標準化製程,可促成產業結構優化轉型。

印研中心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長期支持下,累積深厚色彩及影像技術能量,從原本的紙類印刷研究,跨領域至紡織印花研究,此次得獎為技術處科專計畫研發成果,同時也於2021年榮獲中華民國發明專利。



* 點閱數129
更新日期:2021-03-25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