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解析全球2021市場新常態與跨域研發創新研討會
活動地點: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大智館2樓A210演講廳 (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6號)
活動日期:2021-04-15
活動內容:
紡織綜合所協辦中華民國紡織品研發國際交流協會於4月15日(三)下午1:30所舉辦之「解析全球2021市場新常態與跨域研發創新研討會」,期藉由此活動廣宣紡織綜合所執行經濟部科專尖端纖維紡織關鍵計畫之研發成果-環境應答纖維,由紡織綜合所原料部林煒翔副組長至活動中分享「環境應答纖維之發展趨勢」,此纖維領航產業並為從靜態機能到動態智能的代表作品。

除外,在會場中亦同時展示科專所研發感濕及感溫等二項環境應答纖維,該二者纖維能被應用於戶外運動休閒服飾,前者材質為耐隆,讓人們在運動時穿上此纖維所製作服飾時,在運動流汗時,布料遇到汗時,會自動往上升開啟孔洞,因為該纖維具有吸濕伸長的特性,當汗乾時,布料就會回復平坦,這是該纖維具有放濕回縮的特性;後者感溫材質為聚酯,能依人體體溫產生不同功能,當人們運動流汗體溫高時,該纖維布料能使汗氣速度導出去人體外,讓身體具有涼爽感,此為該纖維之高溫疏水性;另當運動後休息時,此纖維的低溫親水性,能讓穿著減少熱量散失,該二者纖維能依人類身體濕度及溫度的變化調節服飾的功能,以提升服飾穿著的舒適性。

透過協辦此研討會,讓國內業者能實際體驗及進一了解科專所研發之感濕及感溫等二項纖維,使能實際應用於戶外運動休閒服飾,為人們創造更舒適的戶外休閒運動生活。



* 點閱數159
更新日期:2024-03-01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