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首度開箱!世界級設施、上百件專利盡在國家生技研究園區DEMO DAY
活動日期:2021-04-28
活動內容:
讓世界看見臺灣生技生醫生態系!「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招商暨人才與技術媒合會(DEMO Day)」於28日開幕。中央研究院廖俊智院長、前副總統陳建仁院士、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國家發展委員會龔明鑫主任委員,以及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涂醒哲董事長共同揭開序幕,見證生醫產業豐碩的研究成果及創新能量。廖院長表示,這次DEMO Day,除有提供上百個人才職缺的博覽會外,新創技術、資金及人才都會聚集在此,期望激盪出生醫生技解決方案。

為期二日的DEMO Day由中研院生醫轉譯研究中心(以下簡稱轉譯中心)主辦,並邀請國內外生醫產業專業人士、天使投資人、創投業者及國際藥廠與會。轉譯中心主任吳漢忠說明,本次DEMO Day聚焦6大主題活動,讓與會者能一次掌握資金、技術、人才。包含:(一)趨勢論壇:由龔明鑫主委及全球癌症精準醫療製藥公司CEO分別主講;(二)技術發表會:23項頂尖研究成果轉譯;(三)投資媒合會:19間潛力新創公司的成果曝光、(四)國際媒合會:包含4間跨國藥廠及2大國際級加速器共同舉辦80餘場;(五)人才博覽會:超過20間國內外生技大廠提供上百個生醫職缺;(六)生醫新創成果展:超過60個單位的生醫新創成果展等百餘件全球生醫專利技術。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七大核心設施也在本次DEMO Day首度開箱,如:全臺最新型核磁共振自動上樣機器、高解析細胞分選儀器與先進蛋白體質譜儀等核心設施、具完整配備的活體動物核磁共振成像系統、臺灣最完整的人體生物資料庫等。除此之外,園區內的「生醫新創加速基地行動辦公室」也正式啟用,提供國際廠商與生技商務服務業者行動辦公空間,來支援優秀新創計畫與團隊。

與會的生技中心董事長涂醒哲表示,新冠肺炎席捲全球,臺灣在公衛、防疫能力和醫療水準均受各國高度肯定,但要落實政策理念,仍須「七分經濟,三分研發」,以「國家隊」的概念,聚焦最迫切的待解問題,同時積極向外拓展。此次DEMO Day正好讓生技中心與園區進駐單位共同打造完整生技發展聚落,讓園區未來培養出更多生技產業界的尖兵。

在創新技術發表及國際媒合會中,揭示COVID-19檢測、細胞治療及精準醫療等上百項頂尖技術及研究,並邀請安進(Amgen)、臺灣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臺灣諾華(Novartis)、臺灣武田(Takeda)四大跨國藥廠,臺荷加速器(Tiger Accelerator)、SmartLab二大國際加速器與投資機構,以及藥華醫藥、英科智能、昱星生技、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等一線公司投入;並舉辦生醫職涯發展論壇,邀請跨國藥廠主管、生醫新創公司創辦人、跨領域生醫以及專業獵人頭顧問分享職涯發展的選擇與經驗。

吳漢忠主任補充,新版生技新藥條例修正草案今年2月出爐,揭示政府全力發展生技產業。期望透過DEMO Day,讓新創團隊暢談研發成果、增加商務合作機會,輔以資金、技術與人才的媒合,為臺灣扶植另一座生技界的護國神山、生醫獨角獸。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由中研院生醫轉譯研究中心、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國研院國家實驗動物中心及多家廠商進駐。截至目前為止,由中研院與生技中心所扶植孵育的生醫新創市值,已達數千億元之規模,佔全國生技產業總市值近三分之一;此外,國家生技研究園區30分鐘內可到達10大醫學中心、擁有全國最豐沛的人才庫以及中研院最頂尖的學研成果,堪稱亞太最佳孵化器與最完善的生技生態圈,也是新創團隊將其研究成果技術轉譯與活用產出的堅強後盾!



* 點閱數55
更新日期:2021-05-10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