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後疫情時代》新創科技發展與應用訪日團(線上交流)
活動日期:2021-06-03
活動內容:
為了因應新冠疫情影響,臺日政府皆呼籲民眾減少參與「密閉」、「密集」、「密切」接觸的環境,對此產學研界皆積極發展各種新創科技以因應疫後新生活的需求,進而加速驅動「超智慧社會」的成形發展。日本內閣府也開始彙整國內有助於推動防疫新生活的新創科技項目並進行宣導,期待普及相關後疫情時代之新創科技發展與應用,這些新創科技涵蓋健康、醫療、物流、商業服務等層面。我國亦啟動科技防疫、防疫創新之相關政策,期待加速新興產業發展契機。

基於「因應疫後新生活、減少三密」的背景,本次訪日團在經濟部技術處指導下,以「後疫情時代之新創科技發展與應用:AI、服務型機器人、防疫解決方案」為主題,邀請臺日有發展AI與服務機器人以因應疫後新生活之新創科技企業、推動服務解決方案之企業,以及新創企業支援機構等進行交流與合作,凝聚後疫情時代下臺日新創科技應用合作之共識與策略方向。


* 點閱數111
更新日期:2021-06-30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