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紡織產業共創循環趨勢研討會(視訊)
活動日期:2021-08-25
活動內容:
聯合國2015年提出「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包括17項核心目標及169項具體目標,其中,循環經濟之永續性(sustainability)特別指人們在資源開發、投資方向、技術發展和制度變革中,應保持環境平衡的過程。有鑑於此,全球各國家與區域組織均致力擘劃相關願景計畫,如2021年歐盟發佈永續紡織品策略藍圖,推動永續經營應用於生產、產品、消費、廢物管理和二次原物料上;國際主要紡織品牌紛紛宣示未來願景目標,如nike 2025年目標至少80%的廢棄物被回收到nike產品和其他商品中、紡織品染整中每公斤淡水用量減少25%;adidas 2025年目標90%的產品由永續材料製成、每種產品碳足跡減少15%、2024年100%採用回收聚酯等。

臺灣機能性紡織品現階段已是國際品牌供應鏈的關鍵伙伴,並位居寶特瓶再生紡織品領航地位,環顧國際主要組織與國家,莫不以系統性思維及前瞻性規劃,建構紡織永續生態系,面對全球化的綠色趨勢、綠色新政與綠色商機,臺灣紡織產業更應超前佈署,打造「永續紡織品」國家隊並蛻變為資源永續利用之循環生態鏈,以確保產業持續領航,再創高峰,讓臺灣成為未來全球紡織循環經濟的關鍵力量。

本次研討會因疫情因素調整為線上視訊直播,會議邀請紡織所、工研院材化所與設研院等專家分別就國際紡織再生材料、綠色製程、循環設計與材料永續指數評估等趨勢作分享。



* 點閱數218
更新日期:2021-09-02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