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產業機密資料存證線上研討會
活動日期:2021-11-18
活動內容:
機密資料外洩的風險日益增加,IBM研究報告指出,今年國際企業因每起洩密平均損失424萬美元,創17年之最,而國內調查局統計自2013年至今的竊密案共144件,造成企業損失高達2,900多億新臺幣。在洩密影響屢創新高的情況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下稱:資策會)執行經濟部技術處「110年度區塊鏈創新產業資料管理應用計畫」,針對國內產業機密資料存證需求進行調查,顯示企業將營業秘密評為重要度最高的智財項目,而機密外流則為近5年企業前三名重視之風險項目,超過七成業者導入電子資訊系統管理智慧財產(約50%會以電子化方式記錄營業秘密使用行為)。其中,相比於其它各產業,製造業者有最高的比例認為自己正面臨機密外流的風險。

在持有營業秘密的製造業者中,高達九成左右有技術資料、製程資料相關的營業秘密,但其中超過七成對於機密資料的保護仍有諸多疑慮,如:對外提供資料後,擔憂無法追蹤資料被使用的歷程、擔心將他人(如客戶)資料融入公司資料後,無法分辨資料來源,以及資料外洩後無法證明公司本身才是資料的擁有者等,顯見業界雖然對機密資料十分重視,但對於資料後續的保存,以及如何才能使資料能作為證據使用的方法及工具仍無所適從。換言之,企業面臨數位轉型之際,必須透過一套精準、即時、有效的管理方式保護企業的機密資料,為後續的加值利用建立一個更穩固的基礎。

鑑此,資策會將舉辦兩場線上研討會。在場次一中,資策會科法所研析各國存證經驗與作法,提出階段性「產業機密資料存證服務評估指引」,期能讓企業瞭解產業機密資料存證服務,並探討如何實際落地應用至企業中;在場次二中,將由資策會金融科技中心團隊介紹其結合工研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中華電信,共同打造國內機密資料存證底層服務的階段性成果,期待透過此次交流,協助資訊服務業者瞭解未來可以在既有的服務上介接國內存證底層服務,以提供其客戶更多的存證應用,為其服務創造更高的價值。資策會本於協助產業發展的初衷,敬邀各界專家、先進共同交流意見,期能共同提升產業機密資料的存證環境。


* 點閱數53
更新日期:2021-12-20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