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4G+實驗網啟用儀式暨「新世代行動通訊的挑戰與機會」論壇
活動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201 室(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活動日期:2015-08-06
活動內容:
本活動係為國內首座 4G+ 實驗網揭開啟用序幕,對外宣示,政府協助產業發展重要策略之一,提供完善的研發環境已經就緒,未來可藉由此平台,供產品技術驗證與國際交流,以加速產業發展。同時展現經濟部執行加速行動寬頻服務及產業計畫成果。
 
本次活動以「打造研發測試網,注入產業新動能」為主軸,即是希望藉由此一技術平台的開放,為我國下一波通訊產業發展注入更多資源。為讓「4G+實驗網」能符合產業面向全球市場需求,實驗網集結了Nokia、Ericsson、NEC、Alcatel Lucent、Rohde & Schwarz等國際大廠與國內中華與遠傳兩大4G電信業者,共同投入商用設備及技術開發等資源,以複製真實商用網路環境,提供國內手機、晶片、 Small Cell 、 WiFi 、CPE、終端模組等產品驗證互通測試,同時提供電信業者進行新興服務測試(如4G語音(VoLTE)互通測試,以及WiFi卸載分流等),期待透過完善測試環境,媒合國內廠商與國外大廠合作接軌,擴大國產設備應用範疇,促進產業合作商機。同時邀請Alcatel Lucent、Ericsson、NEC、Nokia、Rohde & Schwarz 與國內網通廠商中磊電子、盟創科技等專家代表,參與「新世代行動通訊的挑戰與機會」論壇,分享迎向4G+、5G的願景及藍圖。也期望透過此論壇的舉辦,讓4G+實驗網下階段的佈建能更完善,鼓勵國內通訊產業加速投入下世代通訊技術研發,全力進軍國際,共同啟航迎向未來網路商機!
 
本活動共吸引165位產官學研專家參加,現場互動熱絡,本實驗網預估每年約可節省測試成本約為1.1億元,提升產值超過100億以上。


* 點閱數1968
更新日期:2015-09-23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