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2015聯合創新醫材產品及技術發表會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大學校總區 博理館
活動日期:2015-11-13
活動內容:
生技醫療是我國政府重點發展之六大新興產業之一,尤其全球人口老化已經是無可避免之趨勢,因此醫材產業隨之興起,全球醫材產值亦屢創新高,而在金融風暴襲擊下,更未衰退,因此預計將成為我國下一個明星產業,是傳統產業思考轉型的發展方向,亦是我國醫材產品高值化之機會。目前,全球醫材市場規模約2,500億美元,而以出口為導向的我國佔有率不及1%,顯示我國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發展。
 
為推動國內發展醫療器材產業發展,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承接執行經濟部技術處「高值牙科植入物創新研發與醫療器材產業服務四年計畫」,分別從臨床、產業需求出發,除戮力將醫師創新醫材構想經工程設計後進行開發,亦積極輔導傳統產業尋找發展契機。計畫各技術研發及產業服務工作間皆環環相扣,目的在於強化、整合國內醫材研發、設計、製造與國際行銷之技術及服務量能,進而塑造出一有利產業發展之環境。計畫執行期間已經成功協助多家企業轉型、升級,因此藉由發表會與實體成果展示,期望能讓各界瞭解政府在醫療器材技術及產品開發方面之努力,並期待更多廠商一起參與,齊心厚實醫材產業,同時在產、官、學、研、醫各界共同努力下,建立我國成為全球醫療器材之發展重鎮。
 
因醫療器材發展與臨床、產業需求息息相關,為使各界瞭解計畫開發成果以及擴大國內醫療器材廠商新技術及新產品來源,故此次發表會配合台灣大學醫工年會結合舉辦,期能透過參與各大醫學相關公學會之年會或研討會議,除增加技術及輔導成果的曝光,並吸引醫學、醫工人員投入產業研發行列。今年度發表會除簡報發表外,亦有展品展示,以一般展會常見之半開放式展場設計結合兩者,並邀請國內知名臨床及產業專家進行專題演講分享,以動態發表模式吸引觀展人潮,拉近與參觀人距離,增加群眾與技術成果之互動。
 


* 點閱數1919
更新日期:2015-12-29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