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眺望2017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_數位經濟」研討會
活動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廳
活動日期:2016-11-09
活動內容:
行動寬頻網路與多元裝置之普及,以及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運算、物聯網的匯流趨勢,人類社會迎來新一階段的經濟型態與樣貌:數位經濟(Digital Economy),重新定義消費行為與商業模式,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在於透過各種創新數位科技(如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大數據、虛擬/擴增實境、區塊鏈等),並結合跨域整合平台與創新服務模式(如:共享經濟、循環經濟等),重新塑造B2B以及B2C之商品與服務的服務結構,鏈結設備、資料、企業組織與流程、商務服務以及創造公共治理的數位應用價值;數位經濟所影響之層面甚廣且深,全球各先進國家無不緊抓此一波的新經濟浪潮,完整擘劃其國家層次之數位願景。
 
本場次擬透過數位經濟總體發展趨勢與各國策略之佈局,檢視並分析其中的產業與技術變革趨勢,並透過Cluster Mapping方法探討數位經濟下全球產業群聚與競爭版圖,並對我國產業應扮演的角色提出策略建議。
 
除此之外,數位經濟的關鍵在於透過數位科技重新解構人類的市場消費及創新商業模式,包括近期最受矚目虛擬/擴增實境(VR/AR)以及循環經濟,將是實踐數位經濟不可或缺的要素,包括擴增實境則是定義了未來人與機器之間的互動模式、循環經濟重新定義產品交易與服務模式;在上述幾項議題的探討下,將對未來數位經濟的產業與技術的輪廓能有更清楚的描繪。
 



* 點閱數862
更新日期:2017-03-17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