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專區

[國際獲獎] 智慧機車安全警示系統

影片摘要: 我國機車密度為全球第一,超過70%的交通事故車種及傷亡人數都來自機車。雖然道路設計為交通安全基礎,仍無法避免人為失誤造成的事故。資策會全球首創之機車安全警示系統,以物聯網技術,塑造低成本的智慧化機車安全騎乘環境。
內容說明:

臺灣機車密度為全球第一,超過75%的交通事故車種及傷亡人數都來自機車。資策會系統所聯手 臺灣車聯網產業協會、臺灣大學、世曦工程顧問等單位,共同研發智慧機車安全警 示系統,以強化主動式RFID 為基礎,開發出智慧型路側設備(與機車發報裝置(OBU),於RSU整合RFID及多重感測設備,如雷達及攝影機,可偵測車輛並預測行車風險,再藉由RSU上之LED警示牌給予駕駛路況警示資訊,打造低成本、易滲透的機車V2I(Vehicle to Infrastructure)環境。

* 點閱數63
更新日期:2022-01-05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