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全尺寸高性能之聚醯亞胺膜開發試量產計畫
發佈日期:2012-07-10
單位:達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案例年度:2010
簡介:
「聚醯亞胺」薄膜於電子構裝中屬關鍵性材料,對國內光電產業之發展具主導性及指標性,且具高度商機。考量上下游產業急需國內自製之電子材料,為加速材料供貨速度與降低國內下游廠商生產成本,「達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自行研究開發之創新技術,完成全尺寸高性能之「聚醯亞胺」薄膜產品的開發量產。

特色:
本計畫主要開發高功能性聚醯亞胺薄膜,從原物料配方組成到製造過程所需相關設備,皆自行開發與設計,且開發之規格產品為超過1mil之厚膜,與國際大廠之現有產品有所區隔,產品極具創新性及國際競爭力。計畫開發之全尺寸高性能聚醯亞胺膜產品技術,目前已廣泛應用到軟性印刷電路板、IC封裝、汽機車零件、電池及各種電子產品。該公司於計畫執行期間投資新台幣1億5,000萬元之研發生產設備,研發資金及人力均自有投入,整體技術亦100%自主建立。計畫開發技術已取得4項國內專利。所開發出之全尺寸高性能聚醯亞胺膜產品,已量產上市供應市場需求,目前≧1 mil全尺寸高性能聚醯亞胺膜產品之銷售額已達新台幣1,447萬元,預估2011年生產量可達100噸,銷售額可達新台幣3億元。
計畫成果:
  1. 以自我研究開發的創新技術,成為國內唯一可生產1~7 mil全尺寸 高性能「聚醯亞胺」薄膜關鍵材料產品的公司。
  2. 整體技術100%自主建立,研發人力和技術完全自有。
  3. 產品符合應用功能規格,設備成本及設備購置時間成本至少降低 50%的優勢。
  4. 本技術研發結果能使國內相關光電產業關鍵材料本土自主化,關鍵 材料能本土自主化,產業轉型或技術提升不再受限國外廠商。
  5. 開發之技術或產品已申請了國內6篇相關專利,其中4篇已公告, 國外專利也在進行申請中。
  6. 產品具國際競爭力,已供應國內外市場需求,銷售金額已超過新 台幣1,500萬元。
聚醯亞胺產品
聚醯亞胺產品

聚醯亞胺產品加工過程
聚醯亞胺產品加工過程

* 點閱數1090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