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臺灣醫療器材CDMO全方位一站式服務」策略論壇
活動日期:2023-07-27
活動內容:
迄今臺灣於全球產業供應鏈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醫療技術及量能在先前嚴峻的疫情期間表現傑出,國際間對臺灣的醫療貢獻更是有目共睹。

下世代智能化、綠金化趨勢,透過創新研發加值,我國政府推動及扶植高階新創醫療產業多年,從創新、研發、醫療器材之關鍵零組件、電子資通及軟體開發核心技術等,臺灣皆具有相當的優勢及能力,加之臺灣企業的經營模式、創新能量、智慧財產權保護以及國際競爭實力等,臺灣的高階新創醫療產業已擁有非凡的水準。

隨著國際情勢變遷,近年來歐美大廠因應中美貿易戰而導致供應鏈重組並接續開始強化自主製造能量以及積極尋找新的供應鏈。醫療產業亦是國防工業,藉由此契機臺灣醫材廠為搶攻高階醫材國際市場並結合「委託研究開發暨生產服務」(Contract Development and Manufacturing Organization; CDMO)之國際需求做好準備,將臺灣的醫材產業推向更高的層次。



* 點閱數4
更新日期:2024-03-04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