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第四屆台科先進科技研討會暨中東資通訊洽訪團」記者會
活動地點:科技大樓11樓 1101會議室(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06號)
活動日期:2014-05-26
活動內容:
在經濟部與外交部的指導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執行長吳瑞北博士於4月26日至5月5日率領台灣產學研單位及資通訊業者組成「中東資通訊洽訪團」,前往中東拓展ICT商機;執行長吳瑞北更與科威特國家科學研究院(KISR)協議將共同成立「台科資通訊服務推廣辦公室」。此洽訪團成功媒合我國13家學研機構及資通訊業者等與當地國家科技企業公司(NTEC)及阿曼全國商工總會,面對面洽談技術合作與採購商機,總計簽署3份合作計畫與1份協議、帶動相當於新台幣3,000萬的外銷訂單。
 
為擴散國際拓展經驗、帶動更多國內業者開拓國際市場,特於5月26日辦理「2014第四屆台科先進科技研討會暨中東資通訊洽訪團」記者會,發表促成之合作計畫及後續合作規模。
 
經濟部技術處專門委員周錦煜親臨致詞並給予肯定,周專委指出這次活動具體而微的呈現我國科技軟實力群聚輸出的潛力,認為這次在科威特 KISR建立了一個進入中東市場的前進基地,對我國資通訊服務進入中東市場具有指標性的意義;有助於我國在中東國家之經貿與友誼。經濟部將中東視為我國科技產業值得大力開拓的新興市場,企盼藉此拋磚引玉、擴散國際拓展經驗,帶動更多國內業者開拓國際市場、進軍全球。
 
執行長吳瑞北表示,「台科資通訊服務推廣辦公室」成立後,預計今年下半年起將可望更具體協助台灣研究機構及業者,正式與科威特及阿曼之合作夥伴,就雙方合作事項展開建置、推動執行相關專案。將我國5位技術人員送至海外,成功地媒合了14個科威特與阿曼的國際合作夥伴、擬定18個跨國專案合作計畫草案規劃,堪稱是我國拓展中東市場之重要突破。
 
洽訪團成員包括工業技術研究院、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與國家太空中心)、國立台灣大學農學院、國立清華大學、台北市測繪業商業同業公會、中興工程顧問社、台灣地理資訊中心、台塑股份有限公司、新鼎系統、華康科技等產學研高層代表;透過資策會、科威特國家科學研究院與阿曼SSVKC(七海公司)合作夥伴的安排,與當地業者面對面進行需求洽談及技術研討。
 
資策會未來將更積極持續協助台灣業者與科威特及阿曼合作夥伴,後續於「電子化政府」、「智慧節能」、「智慧農場」、「數位內容平台」等資通訊領域合作所需的技術支援與相關顧問服務。持續攜手產官學研合作資源,共同促進國內資通訊業者發展高附加價值之系統整合與軟體加值服務,為我國科技產業國際化發展而努力。


* 點閱數2973
更新日期:2015-06-29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