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2016 IDEAS Tech 新農業-神農產銷溯源應用展
活動地點: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管理學院1樓
活動日期:2016-07-22
活動內容:
為促進在地經濟發展,增加創業機會,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以下稱資策會創研所)在經濟部技術處的支持下,推動神農產銷平台多媒體產製履歷技術,協助農民透過行動APP及雲端服務,提供生產者契作管理服務、即時掌握通路資訊,另一方面更提供消費者農產品完整透明的生產履歷資訊,落實農產安心溯源。
 
資策會創研所為推動地產地銷x安心溯源,共創在地經濟。特於105年7月22日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共同舉辦「2016 IDEAS Tech 新農業-神農產銷溯源應用展」,邀請鮮豐農業生產合作社簡東鵬負責人分享「青年從農、創業金鑽」的黃金傳奇,以及屏科大農水產品檢驗與驗證中心稽核員方佑嘉分享「農產品驗證與加值」等議題,從農產品之履歷透通、加工加值、銷售品牌建立等角度,暢談新農業發展之成功經驗。此外,為鼓勵採購當地食材、減少碳足跡,神農產銷溯源服務規劃展示神農產銷平台進行生產資料蒐集、商品上架推播及聚點取貨,讓消費者可以直接跟農夫購買農產品的聚點型銷售服務,以提升農民的收益;結合團膳食品登錄系統,展示學童營養午餐安心溯源服務,確保學童吃的安心;另邀請發芽科技跟台南菜市長小農,展示線上銷售及神農產銷平台的溯源服務模式。
 
資策會創研所副所長樂以媛表示,神農產銷平台多媒體履歷產製技術,因兼具「方便性」、「有效性」以及「真實性」三大特性,結合聚點型銷售,成功推動在地食材產銷媒合,在公家單位、商業大樓、加工出口區及社區大樓等場域進行實證,促進在地經濟發展。
 
資策會創研所開發「神農產銷平台」-多媒體履歷產製技術,透過「神農一指收APP」,藉由圖形介面及簡易操作,協助農民以最簡單和直覺的方式,記錄田間工作日誌、作物生長照片、GPS位置及肥料和防治資材等資訊,並將正確、完整的管理記錄和生產履歷,自動地上傳至行政院農委會之農產品產銷履歷系統,作為有機認證單位稽核資料,以確保農產品履歷的有效性。此外,農民可將多媒體履歷推播至FB及Line等社群媒體進行網路直銷,能夠吸引更多消費者的目光,達到農產安心溯源、促進在地經濟之銷售佳績。
 
企盼能藉由此「IDEAS Tech 新農業-神農產銷溯源應用展」,加速產學合作契機,透過農工合作模式以促成科技農業技術升級與發展,協助中南部農業注入更多年輕生力軍及創新商業模式,運用國內資通訊產業之高科技水準,帶領農民邁向「科技新農業」。


* 點閱數1730
更新日期:2017-03-17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