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工具機數位化高效永續生產研討會
活動日期:2024-01-31
活動內容:
面對全球生產製造供應鏈的急速變化,臺灣工具機業界正積極引領數位轉型,以提升競爭力,創造更高效率與永續生產環境。為深化業界對數位技術的理解與應用,經濟部產業技術司指導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PMC),攜手西門子公司聯合舉辦「工具機數位化高效永續生產研討會」。

長期以來,臺灣工具機業與下游製造產業一直以外銷市場為主力,然而,全球生產製造供應鏈的競爭環境變化迅速,促使業界必須積極面對數位轉型的挑戰。在這個背景下,工具機設備與製造流程的數位化設計和智慧化應用成為提升效能、打造循環再生環境的關鍵。為協助業界更好地應對這一挑戰,本次舉辦的「工具機數位化高效永續生產研討會」由西門子公司分享最先進的工具機數位化解決方案。同時,由PMC分享在法人科技專案資源支持下所開發的智慧化應用模組,可降低設備調參人員的門檻,減少機電系統匹配的參數調整時間,及根據加工條件提供最適當的運動控制參數,讓工具機設備產品精度提升。

本次所舉辦的「工具機數位化高效永續生產研討會」透過分享工具機數位化解決方案,讓金屬加工業者思考如何在數位製造的未來中,實現高效、永續的生產模式,有助於國內製造業加速應對國際製造市場的挑戰,進一步強化臺灣工具機業界在全球的競爭力。


* 點閱數40
更新日期:2024-02-20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