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促進組織整合仿生3D列印技術

 

獲獎年度:2022|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促進組織整合仿生3D列印技術」以積層製造(3D列印)打造出「仿生中空骨釘」,可透過模擬、設計與製程管控,製作不同規格、多孔隙的骨釘、椎間融合器等植入骨材為智慧醫療提供助力,在眾多創新技術中脫穎而出,贏得銀牌獎殊榮。

 

「促進組織整合仿生3D列印技術」以積層製造(3D列印),打造出「仿生中空骨釘」,可透過模擬、設計與製程管控,製作不同規格、多孔隙的骨釘、椎間融合器等植入骨材為智慧醫療提供助力。 工研院「促進組織整合仿生3D列印技術」整合個人化3D模型重建、客製化醫材設計影像工程和3D列印技術,打造高強度、高孔隙、骨細胞易進入的多元應用骨材。

 

技術特色

  • 特殊撓性與微孔結構能提升緩衝性及骨整合能力,改善目前軟硬組織整合不良、修補癒合期長、應力效應造成斷裂或鬆脫與植入後發炎等臨床問題。
  • 以雷射積層製造技術實現三維相連通可控制多孔結構之仿生小骨釘產品。
  • 實現客製化植入式產品,增加臨床使用之靈活度。

 

技術影片

* 促進組織整合仿生3D列印技術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更新日期:2023-07-04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