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高端熱塑複材技術暨產業發展研討會
活動地點:臺中市西屯區工業區三十八路193號
活動日期:2018-08-01
活動內容:
因應政府5+2產業創新政策的「循環經濟」議題及節能減碳趨勢,塑膠中心積極開發可回收及低能耗之高端輕量化熱塑碳纖複材,為使業界更進一步了解熱塑複材之產業動向、核心技術發展及產品應用等內容,塑膠中心將於8月1日在臺中舉辦「產業創新新材料開發高端熱塑複材技術暨產業發展研討會」。

本研討會將以高端熱塑複材為主軸,邀請國內專家學者,從熱塑複材之產業動向趨勢、核心技術發展、關鍵製程開發以及輕量化產品應用等面向進行分享交流,透過塑膠中心及學界專家,進一步分享技術創新重點與高值應用領域。

為提升國內產業於高端關鍵複合材料之自主力,並解決國內產業於發展高端熱塑複材面臨的碳纖維紗束展開程度差、熱塑材料含浸不足、熱塑材料與碳纖維介面接合強度不佳等問題,經濟部技術處委託塑膠中心開發纖維補強複合材料與製程應用技術,期帶動產業朝高端
複合材料發展,創造高附加價值之產品。

塑膠中心近年以研發熱塑複材為目標,不同於傳統熱固複材,其具有可回收、再生重複使用、多樣化加工成型(如消費性電子外殼等)及縮短製程工時的優點,期透過本研討會與業者分享交流,讓業者能清楚掌握市場動向以及技術發展脈絡,早日切入市場日益龐大之熱塑複材領域。


* 點閱數477
更新日期:2018-08-31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