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工研院新創公司創淨科技消毒噴霧新品發表記者會
活動地點:台北101大樓36樓B會議室 (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36樓)
活動日期:2018-10-04
活動內容:
工研院新創事業「創淨科技」再創佳績
為婦幼照護機構提供綠色、安全、無毒的消毒防線

時序正轉入秋冬之際,流行性感冒病毒也進入易發生傳染的高峰期,個人消毒殺菌衛生保健不可少!被譽為「水的魔術師」的工研院新創公司-創淨科技今(4)日舉辦新品記者會,發表大容量的「桌上型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ELECLEAN plus」,為婦嬰照顧機構、幼兒園、百貨商場等公共場所提供高活性氧的桌上型消毒水製造設備,與業者一同攜手為場域衛生管理把關,也為民眾建立綠色、安全、有效的消毒新防護!

創淨科技董事長陳建宏表示,創淨科技的新品「桌上型e立淨」從研發、設計到量產,突破重重困難及考驗,透過技術處及2017年科技部亞洲矽谷創新創業鏈結計畫(TITAN)與工業局健康促進服務產業發展推動計畫,在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的輔導下,共同擘劃出智能防疫創新服務模式,並透過工業局與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的商機媒合平台,成功與多家企業合作,如麗嬰房、瑞澤國際、立訊企業、成威醫療器材、佳銥國際、惠享企業及中化銀髮,其中在中化銀髮好物嚴選的電子平台深受好評外,瑞澤國際也將逐步擴大應用於產後護理之家、托嬰中心與幼兒園及旗下的餐飲部等,為消費者提供安全的安全消毒防線。

水利署賴建信署長表示,台灣水利產業的技術能量是國際數一數二的,很高興能與工研院及創淨科技合作,應用前瞻技術將髒水變成飲用水、讓清水變成消毒水,證明台灣技術領先國際,還衍生出新創事業,開創新型態水利產業,水利署將持續提升水相關產業能量,積極推動這些創新世代發展,迎向國際市場。

工研院材化所副所長陳哲陽表示,新創事業潮流正席捲全球,新創公司不只帶進新經濟商機,更帶動整個世代變化,進而牽動產業轉型,因此,工研院近年來積極進行創新技術與跨領域的整合,應用這些具有深厚科技底蘊的技術規劃成立新創團隊,建立起難以超越及模仿的新創公司,為台灣經濟注入新活水。創淨科技的e立淨消毒噴霧即是應用工研院專利前瞻技術開發的產品,採電化學方式將自來水轉化為消毒水,具有安全、強效、經濟與便利四大優點,是全球唯一使用水即可破壞細菌及病毒細胞的高效肖毒產品。未來工研院將持續以創新科技布建產業基盤,育成新創公司進入市場,為產業解決真正的問題,引領台灣經濟航向新藍海。

知名藝人林可彤也在現場分享使用經驗,剛成為新手媽媽又重視健康與時尚的她透露:「平常相當重視兒子Adam的健康,對於所接觸的用品會更加注意,心裡總擔憂會不會只為了簡單的消毒防疫,用了含有化學藥劑的物品,反而讓小孩變成過敏兒,甚至慢性接觸得到癌症呢?而e立淨剛好解決心中對化學成分的疑慮,因為原料就是水!就跟魔術一樣神奇,而且不可能會有防腐劑、安定劑、氯的衍生物等化合物,除滿足消毒需求外,還可分裝相當方便,最重要的是相對安全非常多,產品外觀設計精緻,也符合自己的時尚形象。」

陳建宏也指出,桌上型e立淨消毒噴霧重量只有200ml,加水通電15分鐘後即能有高活性氧消毒水,不含化學藥品,不需像傳統消毒產品需添加防腐劑、安定劑、抗菌劑或香料等,目前已通過第三方公證單位的檢測報告,不會造成皮膚過敏或危害風險,具有高達99%的殺菌效能。今年為擴大使用在營業場所,更將設備中的晶球及濾芯模組化,只要一次更換即可重復使用,產品表面也能直接看到電池剩餘電量,讓消費者在使用更直觀與簡便。此外,創淨不忘創業公益初衷,產品外包裝委託給慢飛兒庇護工場製作,在辛苦創業之際,但仍不忘進行公益回饋社會。

創淨科技是工研院在2016年成立的新創公司,e立淨消毒噴霧是創辦人也是董事長的陳建宏在工研院服務期間,投入工研院社會公益活動,看到災區需求開發的技術。陳建宏除擔任工研院環境科技教育的講師外,更應用Qwater水處理科技,與慈濟基金會、紅十字會、扶輪社及台灣慈悲醫療協會等國際救災組織深入災區救災,發現災區常因公共衛生條件不佳,導致細菌及病毒滋生,急需乾淨環境衛生及充足消毒用品,以此發想應用前瞻的高級電化學反應機制,成功開發出e立淨消毒噴霧。隨身型e立淨消毒噴霧是技術研發與工藝設計結合,是一項具有革命性、外型又時尚的消毒產品,曾獲得2017年德國iF產品設計獎肯定。


* 點閱數709
更新日期:2018-10-19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