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跨域新識力Ⅲ─場域實證x精準農業
活動地點: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訓練中心二樓教室 (花蓮縣吉安鄉吉安路二段150號)
活動日期:2019-11-22
活動內容:
鎖定精準農業,開啟東部大未來!東產中心辦理農業技術研習交流!

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簡稱:石資中心)結合業界專業技術能量與銷售通路,於108年11月22日(星期五)舉辦以「精準農業X場域實證」為主題的技術研習與媒合活動,本次到場貴賓有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陳昌岑分署長、花蓮縣政府邱增良副主任、花蓮縣農業處郭仕強科長、各鄉鎮農業課以及農業相關業者到場,活動期間技術提供者與廠商交流熱烈踴躍。活動特別結合工業技術研究院、農委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並邀請國內三家擁有優質產業技術的企業,進行農業相關技術發表與媒合,希望促成跨產業共同交流合作。

東產中心專責輔導東部產業並協助提升其技術能量,繼前二場次跨域新識力技術研習營的熱烈回響,第三場「2019跨域新識力Ⅲ」於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舉辦。本次邀請農改場農機研究室張光華研究員展示大豆開發系列的機械;工業技術研究院張景輝博士分享生態新農業技術應用與產品開發;大同股份有限公司郭洲獎博士介紹大同智慧農業及實例;禾生科技研發的雲端智慧水產養殖水質有毒濃度快速監測追蹤預警暨無毒解決方案由已實際落實運用的台灣省漁會前組長郭鴻璋現身說法;最後臺灣極飛智能農業聯盟林子欽總監介紹智能植保無人機系統並進行實際場域飛行展示。另外,還有通路平台顧問蒞臨現場與業者交流和互動,期透過更多不同的面向,媒合各方需求共同促進東部產業發展。

東產中心表示『東部產業以微小型居多,對技術能量與資源需求相對較高,我們要善用法人技術加值幫東部企業添柴加油。』面對產業短鏈化以及全球的競爭與挑戰,東產中心做為東部產業的資源整合平台,將整備更充足的軟硬能量協助在地產業,陪伴企業走的穩,走的遠。


* 點閱數376
更新日期:2019-12-17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