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居家健康照護與智慧醫療重點趨勢
活動日期:2022-04-06
活動內容:
我國已於1993年成為高齡化社會,2018年3月65歲以上高齡人口比率超過14%,正式邁入高齡社會,根據國發會2020年8月最新推估,2025年高齡人口比例將超過20%,我國將面臨超高齡社會來到。

高齡化社會帶來的問題,如人口老化速度加快、高齡照顧壓力增加、高齡人力參與緩慢。加上扶養比不斷攀高,使得對於高齡者的照顧支持、照顧人力、安寧療護認知等均呈現不足的窘境,因此各國均積極發展健康福祉相關產業,以因應隨著國人平均餘命延長,高齡者退休生活更長的社會環境變遷。COVID-19亦讓家在健康照護上的重要性更加強化,家成為結合工作、學習與生活的活動總部,疫情也推動了數位技術用於居家之相關產品研發、創新服務、科技應用等的普及和多元發展。

本次研討會由產科國際所分析師分享國際間智慧健康照護市場在居家智慧醫療的趨勢與商機,希望提供與會者從居家照護的應用案例中,探索未來居家照護發展趨勢及在宅醫療的巿場機會,期藉由研討會交流,提供給業界先進發掘智慧健康醫療產業的新商機,以及未來擬定運用科技創造新商業模式之策略參考。


* 點閱數60
更新日期:2022-06-30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