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南台灣創新園區十週年科技研發成果展
活動地點:南台灣創新園區
活動日期:2014-11-18
活動內容:
經濟部設立「南台灣創新園區」,自94年營運迄今已十年,扮演科技研發重鎮、創新孕育基地、傳統產業轉型平台、聯盟群聚催化地之「Linkage-Hub」角色,有效整合產官學研各界資源,成功孕育新創企業、協助傳產轉型升級、促成研發聯盟及帶動南部區域蓬勃發展。未來將以此厚實經驗為基礎,推動南創園區成為「經濟部區域創新與價值創造平台」,帶領南台灣產業立足於國際市場。
 
南台灣創新園區103年度舉行「欣慶拾穗  乘風高飛-科技研發聯合成果發表會」,由經濟部技術處處長林全能主持,邀請歷年進駐南創園區廠商回娘家,現場並有30個單位展示近60項創新技術成果,包含進駐的工研院發表穿戴式酒精感測錶及可DIY的家庭耗能及安全監控系統等。南創園區成立十年累計228家廠商進駐,促進南部業界投資超過150億元,促進產業產值達226億元,輔導南部企業研提政府研發計畫 697案,總經費 49.5億元,並促成南部重點產業研發聯盟,成果豐碩。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林全能致詞時表示,經濟部推動「愛台12項建設-中部高科技產業新聚落」,在今年9月份位於南投中興新村的中創園區落成後,串聯嘉義的「嘉義產業創新研發中心」及台南的「南台灣創新園區」,形成「產業創新走廊」,連結中南部在地的研發法人資源,建立中南部的創新驅動平台,協助地方帶動產業發展。而在南創周邊有成功大學、南台科技大學等學術機構,從台南科技工業區至南部科學園區,轄內有七大工業區群聚,南創這條產業黃金廊帶發展潛力大,希望未來南創園區能以「連結內外部資源,創造價值」,繼續扮演好區域創新與價值創造平台,連結中央、地方與產官學研各界資源,在南部孕育更多新興產業。
 
南創園區副主任戴友煉表示,南創園區以工研院、食品所、資策會等法人機構近300位研發人員的研究能量,積極扮演產業和學研的連結互動及服務平台,成立十年來,累計輔導南部企業研提政府創新研發輔導計畫 697案,輔導計畫總經費 49.5億元,並促成南部重點產業研發聯盟,如航太合金材料研發聯盟促成榮剛、晟田、寶一等公司投入航太零組件產品開發及國際認證;並聯結整合各界資源,協助台灣永光化學、台灣日本電產(NIDEC)、光寶科技(2301)等公司設置研發中心;每年在南創舉辦的人才培訓超過170場次,目前已累計達 6.5萬人次,儼然已成為南部人才培訓之搖籃。其中國際產業、學術交流活動已逾 40場次,此外,園區定期舉辦藝文展覽和公益活動,也將人文融入環境,南創園區不僅是科技人才技術的平台,更充份發揮活絡場域功效。
 
未來南創園區將繼續推動重點產業發展之跨域整合,扮演好連結產官學研連結的角色。當日活動各界交流相當熱絡,共逾350位來賓共襄盛舉,堪為南台灣區域產業創新盛事,媒體露出共計65 則報導。


* 點閱數2966
更新日期:2015-06-29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