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2016台灣車輛國際論壇(TAIFE)
活動地點:張榮發基金會(100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活動日期:2016-10-12
活動內容:
經濟部2020年產業發展策略,以「創新經濟、樂活台灣」作為願景,技術處亦運用科專資源,朝「附加價值率提升、產業結構優化、國際地位提升」等方向推動;而在車輛領域中,「車輛電子、智慧安全」等,都是被看好的新興產業。近年來透過經濟部技術處科專計畫支援,車輛中心研發成果邁向產業化與實車應用性,將全新技術成果搭載車輛上,引領國內科技研發創新邁向國際化,協助國內廠商進入國際供應鏈體系及擴展國內重點產業。
 
『台灣車輛國際論壇(TAIFE)』邁入第12年度,歷年來舉辦國際間活動,持續為國內車輛產業注入更新產業趨勢及先進技術資訊,已然成為國內汽車產業最重要的專業論壇及年度盛事。
 
今年TAIFE2016特別針對當前全球車輛產業之智慧化與節能化產品與技術發展,邀請國際專家進行精闢專題報告與座談。
 
上午場大會論壇(Forum)就全球汽車產業重要發展現況與趨勢邀請三位國際專家進行演講;下午場分為智慧化與節能化兩大主題平行進行技術研討會(Workshop),共邀請7位專家就相關領域產品與技術發展提出報告。
 
大會涵蓋議題包括全球汽車供應鏈最新發展、自走車與聯網車等智慧車輛發展之機會與挑戰、智慧車之機器視覺與人工智慧應用發展、車用電動動力系統與技術、車用動力鋰電池市場發展、車輛輕量化設計策略等。
 
透過TAIFE,與會者除了獲得全球專家寶貴的第一手觀點與資訊之外,同時與來自國內外整車廠、系統零組件廠以及學研界代表進行深度對談。


* 點閱數802
更新日期:2016-12-09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