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Verana Health:匯集各方研究之長的醫療資料庫 [趨勢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22-09-07 17:00
作者:軟體產業研究中心 服務創新組/資策會

一、全球數位醫療趨勢與Verana Health創立背景

(一)全球數位醫療趨勢

隨著連網裝置、應用程式、監控技術的成熟,行為數據更容易被追蹤、分析及儲存,甚至打造出專屬個人的數據組合。據RBC Capital Markets指出,全球約30%的數據量由醫療領域產生,預估至2025年,醫療數據成長之CAGR將達到36%,較製造業快6%、金融業快10%、媒體娛樂快11%。由此可見,醫療數據成長快速,醫療數據應用也將更受到重視。

(二)Verana Health創立背景

Verana Health 2018年創立於美國舊金山,目前累積募資金額約2億9,000萬美元。創辦人Mark S.Blumenkranz畢業自布朗大學,為生化藥理學碩士、醫學博士,並曾擔任史丹佛大學眼科系主任、醫學會主席。專業於玻璃體視網膜疾病診斷,尤其在黃斑病變及衍生疾病、雷射系統等領域。1980年起便曾創辦多間公司(以眼科藥物開發、特定疾病療程為主),後多被大廠併購。

二、Verana Health產品服務與商業模式分析

Verana Health與美國大型醫研單位合作,結合AI、機器學習等技術,打造資料庫平台,能達成電子健康紀錄(EHR)去識別化、規格化、分析演算、臨床驗證、大量非結構化資料轉錄、符合國際規格等一體功能,並進一步製作特殊疾病模組,為醫療預防提供開創性療法建議,本章節將從Verana Health提供之服務及商業模式進行分析與探討。

三、結論

(一)臺灣醫療產業現況與課題

受疫情持續影響,臺灣醫療發展也加速轉型趨勢,醫院對於導入新興科技的意願正在提高。而在疫情下所開始被大規模採用的視訊看診方式,讓醫療場域也開始產生轉移,相信在未來,社會大眾將會習慣新興看診方式。

(二)臺灣數位醫療發展方向

全民健保自實施以來,已累積超過25年兼具數量與品質的數據,是臺灣發展數位醫療關鍵之所在。然而,擁有良好的數據資源只是第一步,後續如演算法的建置、各方數據知整合、資料安全性都是必須要關注。


點閱數65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