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高值機能運動服織造技術躍向世界舞臺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7-11-14 11:30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因應全球市場旺盛需求,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紡織所以人體運動生理地圖(Body Mapping)為基礎,運用創新一體成型織造技術,開發高效彈壓、透氣彈性及快速導流三類型差異化織物組織,賦予關鍵運動肌群適當壓力以提升肌力效能,實踐僅需少量縫製的區塊壓差一體成型服裝概念,可減少1.6%肌肉震動、降低1.3%膝關節位移量。對於消費者來說,此款符合運動行為的機能性織物結構運動服裝,可有效解決運動過程中身體產生的溼熱、衣褲與皮膚間摩擦不適的問題,提供最佳肌肉支撐、具透氣性與涼爽度的舒適穿著。

打通產銷任督二脈,讓製造與市場需求相符且靠近,如:協助彰化多所傳統織襪廠轉型,成立「台灣圓編一體成型服飾產業之產銷供應鏈體系」,促成新臺幣1.1億元投資;協助裕源紡織發展「機能性一體成型運動衣」,共同開發「訓練—比賽—恢復」三階段慢跑機能服,建立與國際領導品牌ODM合作,創造新臺幣4.5億元以上產值;並協助綿春公司開發「經編一體成型燒花入色技術」,建立人體舒適及運動效能提升評估機制,獲國際品牌青睞,並應用於美國奧運籃球與義大利世足賽球衣。

完整閱讀:【科技專案成果】國際運動賽事和運動領導品牌愛用的一體成型運動服裝技術

點閱數351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