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LCD零組件技術再精進以對抗OLED的競爭 [趨勢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8-03-07 13:55
作者:葉仰哲/工研院IEK

AMOLED雖為平面顯示器產業的熱門議題,但由出貨面積來看,未來5年內LCD仍將是平面顯示器技術的主流;TFT-LCD結構複雜,使用許多零組件與材料,相關國際大廠配合中國大陸各地方廣設面板廠趨勢下,紛紛前往投資設廠;為與AMOLED競爭,LCD玻璃基板、偏光板與背光模組等零組件仍持續有新技術推出,以更薄、色彩飽和更佳的LCD面板與OLED競爭。

短期內國內的面板廠商雖無意願與財務能力大舉投資進行AMOLED產線設廠,在仍以LCD為主要產品技術下,每年我國的面板廠商仍貢獻有新台幣9800億元的產值,帶動新台幣3600億元零組件以及近500億元相關材料的產值,政府與廠商仍應投入資源對於相關零組件與材料進行新技術的研發與投資。

完整內容請詳見:【產業技術評析】LCD零組件技術再精進以對抗OLED的競爭

點閱數652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