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2020智慧家庭發展趨勢[趨勢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20-04-01 10:00
作者:許桂芬/資策會

一、智慧家電導入AI技術

隨著AI應用落地,國際大廠紛紛推出結合AI技術之智慧家電產品,包含:智慧冰箱、洗衣機、烤箱、乾衣機等。除了功能精進之外,在產品外型上,投入更多設計元素,將家電融入室內設計中,呈現時尚與整體感的智慧家庭。

二、家用機器人功能多元化

除了智慧家電外,家用機器人也逐漸進入家庭應用領域,結合影像感測與AI技術,提供陪伴、照護與家電控制等功能。在CES 2020展會中,三星展出「Ballie」球型機器人,具有滾輪可自由移動,配備感測器與攝影機,除了可與人互動外,還可運用語音操控智慧窗簾、掃地機器人及自動空氣清淨機器人等設備。

三、AI強化高畫質影音娛樂

影音娛樂為家庭娛樂活動之重心,而電視為家庭娛樂的重要產品。在CES 2020展會中,國際家電大廠競相展示旗下8K TV新品,韓國大廠LG展示旗下OLED 8K系列電視,包含88吋與77吋的Signature OLED 8K TV,及今年新推出75吋與65吋的NanoCell 8K TV,同時訴求旗下8K電視皆內建AI處理器,透過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 ML)辨識與分析個別像素來強化聲音及影像整體表現。Sony與Samsung亦展示旗下8K電視新品。

四、結語與未來發展

在物聯網趨勢下,廠商積極在家庭場域中導入智慧科技,並透過與第三方業者共創智慧家庭生態體系,在居家安全、健康照護、娛樂等領域,藉由多元功能與產品型態,創造新的使用體驗與商業模式,以實現智慧家庭願景。

完整內容請詳見:【產業技術評析】2020智慧家庭發展趨勢
點閱數417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